[新聞] 用iPhone比較笨? 國外調查:安卓用戶智

看板 Ios
作者
時間
留言 195則留言,62人參與討論
推噓 52  ( 59推 7噓 129→ )
討論串 2
用iPhone比較笨? 國外調查:安卓用戶智商比蘋果高8.1 2020-12-02 16:31 經營線上賭場的「Royal Panda」針對遊戲玩家發布了線上調查,數據發現,PC遊戲玩家 總 體上最聰明,參與者的集體智商得分為11.23。PlayStation玩家排名第二,智商總得分為 110.7,而Xbox系統玩家排名第三,平均智商得分為103.8。而在手機陣營中,也發現安卓 用戶的智商,比使用蘋果手機的用戶高出了8.1。 此次調查是向1,001名玩家與各類3C產品的使用者進行「語言能力、數理能力、邏輯推理 以 及視覺推理」共4項測驗。 其中發現PC玩家在衡量言語智力和數學能力的測試中排名第一,平均智商達112.3,而 PlayStation玩家在衡量邏輯推理和視覺推理的測試中排名最高,平均智商達110.7。在所 有提出的問題中,Nintendo Switch和Mobile遊戲玩家都落後於其他平台,智商分別為 103. 8、101.3,而手遊玩家的平均智商僅有99.4。 此次調查也針對手機用戶進行,調查發現,Android用戶比使用iPhone(IOS)的用戶更聰 明。Android操作系統用戶的平均智商是110.3,iPhone iOS用戶為102.1,比安卓少了8.1 。 關鍵字:安卓 ﹑蘋果 ﹑智商 https://finance.ettoday.net/news/1867725 https://i.imgur.com/J4LqTHz.jpg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.163.24.167 (臺灣)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iOS/M.1606903891.A.6ED.html
1Fshowbizps: 11.23是找.... 12/02 18:12
2Fassotr: 勇者無懼 給推 12/02 18:16
3Flys666: XDDDDD iphone12pro使用者路過 12/02 18:19
4Feyecolor: 安卓蠻多工程師用的 12/02 18:25
5Feyecolor: iPhone使用者.很多就那些..(禁音) 12/02 18:26
6Ffinalstate: 好產品就是要無腦用功能又強 12/02 18:29
7Fsiegfriedlin: iphone設計者很聰明就好 12/02 18:32
8FKarenDESU: 照顧比較笨的人也是一件好事 12/02 18:37
9FAaso: 很多社會邊緣人都用安卓 看手機版就知道 12/02 18:41
10FTRFgee: 正常啊 12/02 18:44
11FTRFgee: 安卓在路徑上會有很多問題 12/02 18:44
12FTRFgee: 不會排錯 12/02 18:44
13FTRFgee: 用久了記憶體跟容量都會炸開 12/02 18:44
14FTRFgee: 智障才用不起 12/02 18:44
15FTRFgee: 不過兩者天花板差不多啦 12/02 18:44
16FTRFgee: 我身邊一堆拿iPhone 12/02 18:44
17FTRFgee: iCloud不會用 12/02 18:44
18FTRFgee: 捷徑不會用 12/02 18:44
19FTRFgee: 尤其是多蘋果裝置的 12/02 18:44
20FTRFgee: 看了真的很頭痛 12/02 18:44
21FTRFgee: 跟盤子沒兩樣 12/02 18:44
22FTRFgee: 接力都不會 12/02 18:44
23Fludashi: 因為用iphone的人,時間要拿去做大事 XD 12/02 18:44
24Fludashi: 沒有那麼多時間搞手機 12/02 18:45
25FNightStick: 一堆收入兩萬的也在拿iphone跟人裝潮 12/02 18:46
26FNightStick: iTunes又號稱史上最爛軟體 12/02 18:46
27Falonenfree: 真的,大家退貨退起來別跟我撞機 12/02 18:50
28FXperia: 十樓在說啥,蘋果就不會記憶體或容量不足?重點是使用習 12/02 19:00
29FXperia: 慣吧,不刪資料哪隻手機都一樣啦 12/02 19:00
30Fkouta: 會三清的比較會用手機 12/02 19:01
31FXperia: 我很好奇安卓路徑上到底有什麼問題,而且ios板上也常看到 12/02 19:03
32FXperia: 容量爆掉,而且都是儲存空間-其他那邊異常多 12/02 19:03
33FAsbtt: 去隔壁卓二版取暖吧。 12/02 19:17
34Fsoundwin: 連笨蛋都能順用,還不買爆 12/02 19:23
35Fpaul40807: 我很好奇 PC遊戲 PS4 手遊我都玩 安卓iOS我都用 啊這樣 12/02 19:25
36Fpaul40807: 我到底智商高還是低XDDDD 12/02 19:25
37Fsimon978: 不是高8.7%喔 12/02 19:33
38Fchenming867: 看來我介於高和低之間 12/02 19:38
39Fforce5566: 甲甲都用iphone 12/02 19:38
40FKaiManSo: 噓,卓卓集體自慰中別吵! 12/02 19:49
41Fchrisme0423: 這個我相信 可是現代過得爽的大多是情商高 12/02 20:00
42Fptt98105: 不意外 12/02 20:13
43FtabrisPTT: 正常,一堆賣器官也要買iPhone的 12/02 20:15
44Fgto1204: 抱歉我拉低了% 12/02 20:49
45Fjamt: 看到本板很多人就知道這調查挺真實的 12/02 21:05
46Feric112: 還好我拉高了平均 12/02 21:08
47Feric112: 就一個野雞調查也可以高潮 12/02 21:08
48FPussySucker: 靠這種垃圾調查就能高潮的安桌智商顯露無遺 釣魚成功 12/02 21:20
49Fgdtg10900: 都用的的怎麼算 12/02 21:27
50Fchenming867: 崩潰! 12/02 21:53
51Fzeroiori: 如果沒有確認來源可信度 但是卻馬上就相信的 建議少逛版 12/02 21:55
52Fbenedict76: 看siri就知道啦! 12/02 22:08
53Ft913227: 兩個都用怎麼算 12/02 22:16
54FKuhaku01: 我在台大看到至少一半以上的人都用蘋果,這調查如果放 12/02 22:21
55FKuhaku01: 在大學裡又會如何了? 12/02 22:21
56FKuhaku01: 話說我自己拿iPhone也覺得iPhone 真的很多智障使用者 12/02 22:21
57FKuhaku01: ㄎㄎ,我反倒希望蘋果市占率低點才不用每天走到哪都撞 12/02 22:21
58FKuhaku01: 機 12/02 22:21
59Fnintenblo: 正常吧,只能證明iOS設計很簡易用,看老任也是低智商代 12/02 22:30
60Fnintenblo: 表,代表遊戲放鬆好玩。需求是需要被人磨練的,滿足了 12/02 22:30
61Fnintenblo: 當然不需要太多思考。 12/02 22:30
62Fberserkman: 一樓突破盲腸XD 12/02 22:40
63Feyecolor: 不過以我在PTT二版的討論狀況.我覺得都差不多一樣XX 12/02 22:48
64Feyecolor: 道理說不通.理論也不聽.整天只有果黑跟卓粉 12/02 22:48
65Feyecolor: 我都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囧 12/02 22:49
66Feyecolor: 不然就是果粉 XD 反正愛怎麼扣帽子都變成隨意了 12/02 22:49
67Fr0ck123: 智障網美都是用iphone的ˇ 12/02 23:10
68Fkakukangen: = = 12/02 23:19
69FXXXXBANG: 這種野雞調查就可以自嗨成這樣 安卓仔的智商真的堪憂 12/02 23:27
70FSayokonight: 其實標題已經說明一切了,這是「國外」調查,台灣肯 12/02 23:33
71FSayokonight: 定是反過來,身邊的安卓仔普遍沒大腦 12/02 23:34
72Feter98832: 我也覺得其實很正常的啊,自從這幾年使用iphone越來越 12/02 23:49
73Feter98832: 多,板上的發文的人智商越來越低,每次都有那種低能問 12/02 23:49
74Feter98832: 題跑出來,不會爬文的也一堆 12/02 23:49
75Feter98832: 隔壁板大概聰明在很會搞果卓對立,每次總會扯系統而開 12/02 23:51
76Feter98832: 戰還樂此不疲呢 12/02 23:51
77Fchenming867: 隔壁搞對立?不看看這邊有一個整天扣帽子帶風向的呵 12/03 00:18
78Fchenming867: 呵沒人比他會搞對立啦 12/03 00:18
79FYanYain: 用的人基數多,自然兩種極端也多吧... 12/03 00:20
80Feyecolor: 不就一堆不懂的人裝懂在那邊亂說話也不聽別人說明的 12/03 00:38
81Feyecolor: 完全不懂就可以亂評論手機整天胡說八道的 12/03 00:39
82Feyecolor: 不懂攝影還可以評論相機的 XD 12/03 00:39
83Feyecolor: 不就充斥這些人嗎? 12/03 00:40
84Feyecolor: 或者是像某博主去直營店拿著所有iPhone12 pro max 12/03 00:48
85Feyecolor: 一直掃QRcode之類的白癡行為嗎? 還記錄成影片 12/03 00:48
86Feyecolor: 我都懷疑這調查是真的了XDDDDDDD 12/03 00:49
87Feyecolor: 然後安卓版就一堆也不懂的一直戰過來. 12/03 00:50
88Feyecolor: 二邊都一樣啦.正確分析也沒人聽啦 12/03 00:50
89FrebuildModel: 白痴假設/腦殘研究/智障推論,沒相關的屁一通 12/03 00:51
90Feyecolor: 或者是拿著自己的iPhone整天懷疑是不是黃的 12/03 00:51
91Feyecolor: 然後我拿校色後的螢幕對比手機色調也說這樣不準確 XDDD 12/03 00:51
92Feyecolor: 不就充斥著這種人嗎? 12/03 00:52
93Fbin12: 安卓能設定的項目超多 能按照需求設定 自然頭腦比較靈活 12/03 00:52
94Feyecolor: 不過我看他們戰過來的也沒多有腦耶 XDDD 12/03 00:53
95Fbin12: iphone能設定的就那些 例如ios的widget 超陽春又bug一堆 12/03 00:53
96Feyecolor: 卓版我已經說明防水測試的定義.也舉出廠商說明 12/03 00:56
97Feyecolor: SONY/Pixel/Apple都一樣.都是實驗室可控的測試 12/03 00:57
98Feyecolor: 緩慢入水.不能承受水壓.不能用洗劑等. 12/03 00:57
99Feyecolor: 不能碰溫熱水 XD 12/03 00:57
100Fbin12: 安卓能應用超多 例如NFC悠遊卡 記憶卡 ...iphone則鎖死 12/03 00:57
101Feyecolor: 結果卓版一堆炫耀自己多會洗手機.天天洗.還用肥皂 12/03 00:57
102Feyecolor: 都一樣啦.. 12/03 00:58
103Feyecolor: 我看卓版的手機都可以飛天遁地到處亂洗都不會有事了 12/03 00:58
104Fbin12: 安卓自由開放 應用多 使用靈活度高 使用者自然頭腦靈活 12/03 00:59
105Feyecolor: 是啊.手機放到洗衣機洗都沒關係 12/03 01:00
106Feyecolor: 洗澡順便洗手機都是防水必備.真聰明 12/03 01:01
107Feyecolor: = = 2u s/6 12/03 01:01
108Fbin12: 反觀iphone 檔案傳輸 NFC鎖死 使用者不動腦 自然不靈活 12/03 01:01
109Fbin12: 反正有些iphone使用者 蘋果出什麼就用什麼 給什麼 用什麼 12/03 01:09
110Fbin12: 蘋果的缺點還能護航成優點 例如 耀光 熱點 發熱... 12/03 01:10
111Feyecolor: 又再戰耀光的到底要秀多少下限 = = 12/03 01:11
112Fbin12: 為何有人覺得iphone有嚴重耀光是缺點? 我覺得是特色耶 12/03 01:14
113Fbin12: iphone 耀光 熱點 明明是特色 何必自卑 認為是缺點呢? 12/03 01:17
114Feyecolor: 噗..耀光是一種干擾.但也是正常鏡內反射 12/03 01:39
115Feyecolor: 不是優點.也不是缺點...但也不是不能利用跟避免 12/03 01:40
116Feyecolor: 整天哀哀叫耀光的.說穿了換別隻手機也不會拍得多好 12/03 01:42
117Fbin12: 不過iphone x之前,就沒什麼反映有嚴重耀光阿 12/03 02:06
118Fbin12: iphone x之前的手機 沒有嚴重耀光,反而是不正常呢? 12/03 02:08
119Fbin12: 還是說蘋果從iphone 11 開始,在鍍膜偷料?造成嚴重耀光? 12/03 02:09
120Feyecolor: 計算攝影是從iPhone11開始.不排除耀光同時計算下去 12/03 02:11
121Feyecolor: 以往不明顯的耀光被計算攝影加成 12/03 02:11
122Feyecolor: 況且鍍膜有沒有偷料用手電筒照下去鏡組就知道了 12/03 02:13
123Feyecolor: 我照下去是呈現不同色彩的反光.鍍膜也沒偷 12/03 02:14
124Feyecolor: 我知道我怎麼說你也不會相信. 12/03 02:15
125Feyecolor: 反正你就是故意要來扯這些的.證明安卓用戶比較聰明不是? 12/03 02:16
126FVincient: IPHONE就是用起來簡單順暢 12/03 02:42
127Fbin12: 可是安卓接傳輸線,就可以和電腦互傳檔案(複製貼上) 12/03 03:11
128Fbin12: 安卓還可以插1TB的記憶卡(同樣是複製貼上) 也可以用雲端 12/03 03:13
129Fbin12: iphone有時候要繞一大圈網路 才能傳檔,iphone簡單順暢?? 12/03 03:16
130Fbin12: 更不要說ios 14.1 打字卡頓 忙重置 iphone比較簡單順暢? 12/03 03:17
131Fbin12: ios 熱點 幾年來都修不好,iphone使用者一直要重新連線 12/03 03:22
132Fbin12: 第三方app FB 出包,造成ios平台上其他app也閃退,安全? 12/03 03:27
133Fbin12: 所以IPHONE就是用起來簡單順暢? 12/03 03:28
134Fnanoy: 平均值都是普通人範圍 沒有差很多應該是靠不普通的人在拉分 12/03 05:34
135Fninewords: 不就是支手機嗎?兩種我都用,無聊 12/03 05:49
136Fninewords: 智商比較高有賺比較多錢嗎?也沒有啊XD 12/03 05:49
137FCPDOG: 間接證明安卓確實比較難用XD 12/03 07:00
138Flolicone: 看推文 或許意外證實這篇報導..... 12/03 08:27
139Fsyensyens: 我爸安卓就常常設定搞不定,真的難用! 12/03 08:34
140FLouisWOLF: 歐美幾乎都用iPhone,明顯他們拉低平均,你看這次疫情 12/03 08:56
141FLouisWOLF: ,口罩與自由扯在一起,純傻子 12/03 08:56
142Fx69toki: 我雙機流啦 12/03 09:48
143FAirLee: 我有Android 、iOS,也有PS3,沒XBOX我智商到底多少? 12/03 11:53
144FAirLee: 什麼鬼調查 12/03 11:53
145FCrios: 樓上C8763 12/03 11:56
146FUncleDrew: 不就APPLE比較直覺 易上手 智商不高也懂用 12/03 12:52
147Fchaosly0124: 不意外阿,工程師都用mac,只會判斷ifelse 12/03 13:25
148Faikun: 明明以前微軟機才是最潮的 12/03 15:31
149FSecret69: 笑死台大一堆有錢人階級複製 爸媽一堆直接給小孩iphone 12/03 17:29
150FSecret69: 當然多 12/03 17:29
151FSecret69: 不過我身邊的例子幾乎都符合啦 12/03 17:31
152FKaiManSo: 卓卓喜歡跑到別人家自慰,請保留一個安靜的環境給他們 12/03 17:32
153FSecret69: 尤其是我媽 幹你娘連手機鬧鐘都不會設還要我幫她設定, 12/03 17:33
154FSecret69: 我要買手機還問我怎麼不買iphone 問她幹麻買iphone還 12/03 17:33
155FSecret69: 答不出來,腦袋笨到在股票市場賠了快兩百萬還在無腦看財 12/03 17:33
156FSecret69: 經分析節目 12/03 17:33
157FKaiManSo: 好高的智商,先提到爸媽,然後說幹你娘,笑死 12/03 17:34
158FSecret69: 還有我一個低能兒同學 要買手機問我一堆問題,結果上 12/03 17:35
159FSecret69: 次問了我一句我手機是什麼g? 幹你媽的誰知道你說的g是 12/03 17:35
160FSecret69: 指哪個g,連google都不會,還說問我是增進感情,增你老 12/03 17:35
161FSecret69: 母,平常老愛問我一堆幹問題難怪讀學店 12/03 17:35
162FSecret69: 她賠不賠錢乾我屁事 我只是很爽這種連功課都不會做的 12/03 17:36
163FSecret69: 賠錢啦 有問題哦? 12/03 17:36
164FSecret69: 你有這種父母很還開心哦?賠錢在那邊跟我靠北靠母是你會 12/03 17:38
165FSecret69: 開心? 12/03 17:38
166FSecret69: 某樓就是很開心父母賠錢吧 我在這邊打字也沒當面說啊 12/03 17:39
167FSecret69: 是有差逆?到時候他們退休金賠光再跟你靠北孝親費提 12/03 17:39
168FSecret69: 高多少你會很開心啊? 12/03 17:39
169FSecret69: 可憐納 笑死 12/03 17:40
170FKaiManSo: 人家會什麼、不會什麼、用什麼手機,與你何干?你是在 12/03 17:41
171FKaiManSo: 氣pupu什麼?這就是卓卓,我真的快笑死 12/03 17:41
172FKaiManSo: 智商高?哈哈哈 12/03 17:41
173FSecret69: 我舉例就有人崩潰 笑惹 呵呵 ☺ ☺ 12/03 17:42
174FSecret69: 我生氣是因為那個低能兒一直問我 問到我很煩 這樣懂 12/03 17:43
175FSecret69: 了沒? 12/03 17:43
176FSecret69: 不過我最近也沒在理他了 謝謝你的關心 ☺ ☺ 12/03 17:43
177FKaiManSo: 當面嗆他啊,關我們屁事,誰有興趣知道你身邊的智障怎 12/03 17:44
178FKaiManSo: 樣? 12/03 17:44
179FSecret69: 啊不是有人懷疑這篇 我就舉例而已乾你屁事 所以也不 12/03 17:45
180FSecret69: 能分享哦? 12/03 17:45
181FKaiManSo: 要不要出一本書講講你身邊有怎樣的智障?對了,你聽說 12/03 17:46
182FKaiManSo: 過物以類聚這句話嗎? 12/03 17:46
183FSecret69: 不想看就無視啊 要回我就告訴你我打這些的原因啊 12/03 17:46
184FSecret69: 就這樣 12/03 17:46
185FSecret69: 物以類聚我當然知道 我平常也沒在跟他見面 是國中同 12/03 17:46
186FSecret69: 學 現在大學又不同學校 當然遇不到他 12/03 17:46
187FSecret69: 我身邊朋友都蠻聰明的啊 我就是舉例才特別說那個人跟 12/03 17:47
188FSecret69: 我媽而已啦 12/03 17:47
189FSecret69: 這樣你還有問題嗎? 12/03 17:47
190FSecret69: 我也沒必要再多說 反正我想說得就這些 ☺ 12/03 17:48
191Fprmotolprlin: 112: 12/03 20:21
192Fcccmn: 我家姪子四歲就會用iphone了 真的智商不高 大字都還不認識 12/04 04:03
193Fnooin: 需要高智商才能用的東西表示設計的不好啊... 12/04 07:53
194Fkmjx: 樓上對於低智商倒是不反駁就是了www 12/04 08:53
195FMaLan: 抱歉我沒有腦子研究安卓怎麼使用拉低了智商水平QQ 12/04 18:47

完整討論串

52 >> [新聞] 用iPhone比較笨? 國外調查:安卓用戶智
195 ios 2020-12-02 18:11

ios 最新熱門文章

17 [問題] iPad pro 11 螢幕進水
34 ios 2021-01-27 21:24
23 [情報] Watch OS 7.3
37 ios 2021-01-27 09:07
82 [情報] iOS 14.4
188 ios 2021-01-27 02:08
16 [情報] AirPods Pro Yahoo $6080
23 ios 2021-01-25 23:02
40 [問題] iphone12pro保護殼選擇
102 ios 2021-01-25 19:47
15 [問題] 坊間usb-c行動電源
29 ios 2021-01-25 18:20
40 [討論] 該等新iPad pro?
78 ios 2021-01-25 09:57
24 [問題] iPad Air4缺貨?
40 ios 2021-01-24 14: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