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新聞] 全球智慧手機最新排名悄洗牌了!蘋果重

看板 Mobilecomm
作者
時間
留言 192則留言,47人參與討論
推噓 60  ( 61推 1噓 130→ )
1.原文連結:連結過長者請使用短網址。 https://3c.ltn.com.tw/news/43109 2.原文標題:標題須完整寫出(否則依板規刪除並水桶)。 全球智慧手機最新排名悄洗牌了!蘋果重返第一、華為跌出前五大 3.原文來源(媒體/作者):例:蘋果日報/王大明(若無屬名作者則不須) 自由時報/劉惠琴 4.原文內容:請刊登完整全文(否則依板規刪除並水桶)。 2021/01/28 14:48 文/記者劉惠琴 全球智慧型手機前五大品牌出貨量市佔排名,悄悄掀起洗牌新局勢!研調機構 Canalys 於今釋出2020 年第四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的調查報告,數據指出 蘋果旗下iPhone系列各機款,於該季度期間,以出貨量累計達8,180 萬支,拿下 全球23%的市占份額,躍升為全球第一大手機品牌。 由此也反映,蘋果去年在十月、十一月先後推出首度支援5G的 iPhone 12系列機 款後,於全球掀起換機潮效應與熱銷需求的態勢。 三星Galaxy系列手機則以6,200 萬支,取得17%的市佔份額,排名全球第二。第 三至五名彼此的差距頗為接近,分別為小米(市佔12%)、OPPO(市佔10%)與 vivo(市佔9%)。華為在受中美貿易制裁令的影響下,於全球手機出貨量的排 名,於去年第四季則是跌出前五大品牌榜單,被歸類為「其它」。 另,據 Canalys 統計,2020年度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總量約為12.6億支,相較 2019年的13.6億支,整體市場呈現下滑,跌幅約7%。在五大品牌手機出貨量排 名部份,三星仍穩居市場龍頭,其次第二名為蘋果,華為(含榮耀)位居第三名 、小米則排名第四、OPPO第五。就各品牌手機整體出貨量表現,2020年僅蘋果與 小米這兩大品牌呈現成長,包括三星、華為與OPPO皆呈現下滑,尤以華為跌幅最 大,相比2019年衰退22%。 5.心得/評論:內容須超過繁體中文30字(不含標點符號)。 蘋果在第四季的強勢相當明顯,不太意外 值得注意的是第四季前五名只有三星衰退了12% 三到五名的小米、OPPO、Vivo都有成長,小米甚至年成長31% 看來三星得多想點辦法找回競爭力 -- Sent from Google Chrome on Windows 10 Pro. 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03.71.94.31 (臺灣)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MobileComm/M.1611820822.A.348.html
1FsuperLM: 看的我都想買一隻哀鳳 看看到底多好用 01/28 16:00
※ 編輯: olmtw (203.71.94.31 臺灣), 01/28/2021 16:01:14
2Fwz70403: 愛鳳好用啊 我的6s除了換兩次電池一直用不壞 01/28 16:05
3Fzeroreoxo: 華為真的滑走了 01/28 16:05
4Ftr920: 比較想知道本版神機pixel的排名 01/28 16:06
5FKismeter: 我比較想知道什麼時候pixel叫神機 01/28 16:07
6Ff77928: 前幾天說鄉巴佬果粉不要台灣銷量看世界的怎麼辦XD 01/28 16:08
7FKismeter: 有注意就知道,蘋果一向第四季賣最好,查一下不難 01/28 16:13
8Fkai08130623: 質感哥好了啦 01/28 16:16
9Fjimei2: MOV吃掉部分華為市場真的爽 01/28 16:16
10Fq2825842: 華為肯定擋不住美國禁令(前面吹牛太大讓一些人有幻 01/28 16:19
11Fq2825842: 覺以為華為不怕)。現在只能看拜登是否寬鬆禁令,或 01/28 16:19
12Fq2825842: 是再分拆出部分業務 01/28 16:19
13Fhyghmax1202: 幫華為QQ 中國只能期待拜登解禁了 01/28 16:22
14Fqss05: 第四季才推新機,賣不好還有救嗎… 01/28 16:26
15Fs605171995: 都叫鄉巴佬了當然是從印度中南美東南亞之流的國家 01/28 16:39
16Fs605171995: 來看世界阿 01/28 16:39
17Fs605171995: 英美加紐澳日港星這類國家都不在他們眼裡XD 01/28 16:39
18FKismeter: 印度市場77%都是中國品牌手機 01/28 16:40
19Falonli: 為什麼要幫中國QQ? 人家小米oppo加起來超過30%不是? 01/28 16:41
20FKismeter: 三星占20% 01/28 16:42
21Feric20: 華為市場被其他中國牌爽爽吃 01/28 16:46
22Fbenedict76: https://technews.tw/?p=668052 01/28 16:46
23Fbenedict76: 好奇銷量怎麼來的 01/28 16:46
24Fjimei2: 華為20Q4跌出前五 但全年還是有15%全球第三 01/28 16:48
25Fjimei2: 2021年前五就沒華為的事了 01/28 16:48
26Fokb9532: 華為的高階旗艦威脅也帶給三星很大的壓力 01/28 16:49
27FHeroFun: 唉鳳換兩次電池別廠可以買新手機了還好意思說ㄛ 01/28 16:50
28Fsam40026: 標題明明寫華為跌出去前五大,還是有人喜歡用htc/pi 01/28 16:51
29Fsam40026: xel之流來轉移焦點XD 以為這樣能掩蓋共機失勢喔 01/28 16:51
30Fsam40026: 小米ov只能搶中階當然哭,除非你認為他們出那種偽cp 01/28 16:58
31Fsam40026: 偷料機叫旗艦,當我沒說 01/28 16:58
32Fqoopichu: 沒有失勢啊,華為掉的市占也是被其他共機補上去 01/28 16:59
33Fhyghmax1202: 樓上誤會了 他們提Pixel只是為了嘲諷這個板購機會 01/28 16:59
34Fhyghmax1202: 推薦而已 對他們來說這個版不推iPhone就是反指標 01/28 16:59
35Fhyghmax1202: 27樓不要誇飾 會引戰 iphone換電池沒那麼貴 01/28 17:01
36FKismeter: 唉,在意反指標的,應該每篇問機文去推iPhone啊 01/28 17:05
37Fhyghmax1202: 我現在每篇都推啊 反正買的人不是我 買到不爽請去 01/28 17:07
38Fhyghmax1202: 隔壁版靠腰 不然就去八卦版問(笑) 01/28 17:07
39FSamsungNote9: 現在最可靠的數字就是電信商統計新手機的啟用紀錄。 01/28 17:10
40FKismeter: 可惜啊,問題是好像銷量文才看得到? 01/28 17:11
41Fsam40026: 這邊推幾個蘋果都沒用,反指標廚進版第一句就是銷量 01/28 17:13
42Fsam40026: ,沒在看推文的,不看就算惹偏偏又客家,問萬元機不 01/28 17:13
43Fsam40026: 推蘋果你要推又不幫人貼錢 01/28 17:13
44Fhyghmax1202: 我就推一整年啊 到時候又在反指標我就把一整年份的 01/28 17:14
45Fhyghmax1202: 問機文貼上來打他們臉www 01/28 17:14
46Fsam40026: 不過說實在我是真的滿推唉鳳的,手上i11,備用機N10 01/28 17:28
47Fsam40026: lite,安卓我只在乎共機花萎被美國當成狗打很爽,銷 01/28 17:28
48Fsam40026: 量不重要 01/28 17:28
49Fchspoutre: 耐用跟好用不一樣好嗎…6s現在來用就是台電子垃圾 01/28 17:37
50FsuperLM: 還是哀鳳的CPU比較靠譜 高通用三星抖抖的 發哥又不 01/28 17:45
51FsuperLM: 知道能不能用 01/28 17:45
52FTahuiyuan: OV集團有點狂 01/28 18:11
53FZnOnZ: 這叫什麼恨鐵不成鋼? 01/28 18:13
54FSlemo: 三星本來第四季就偏弱勢吧? 應該不能這樣看 01/28 18:30
55Fjack168168tw: pixel有上市的國家根本沒幾個阿== 01/28 18:34
56Fedwardtp: 三星一堆機海..自己打自己 01/28 19:00
57FXperia: Q3蘋果市佔11% 01/28 19:07
58Ftomx: 這麼多人在買手機,我是一隻手機用五年的 01/28 19:28
59Fsinachao: 慘除了蘋果三星 只剩中國 01/28 19:30
60Fkai08130623: 沒錯啊!用5年的6S的換機潮 01/28 19:44
61Fhygen: 華為變其他了,真慘......慘的好 01/28 20:17
62Fayuhb: 不熟的人問推薦手機我一律說iphone 01/28 20:20
63Fayuhb: 這樣出問題會先懷疑是自己的問題而不是手機的問題 01/28 20:21
64Ffarnorth: 三星第一季一定第一 01/28 20:45
65Fcplusplus426: 所以卓卓什麼時候要贏 01/28 21:12
66Feric112: 安卓連中低階也賣不動了,大眾不了解安卓的好,板上 01/28 21:16
67Feric112: 卓粉很多是行銷高手講的一嘴好手機,趕快救救安卓手 01/28 21:16
68Feric112: 機廠 01/28 21:16
69FSaberMyWifi: 顆顆 01/28 21:33
70Fjimei2: 2020年iphone全球也只佔15% 安卓廠是要救什麼? XD 01/28 22:05
71Feric112: 安卓都中低階手機暢銷,多數手機廠商沒賺到錢,只有 01/28 22:28
72Feric112: 廣告招攬商Google可以從中獲利而已 01/28 22:28
73Fscropio1190: eric講話也太好笑 才一個小時的就打自己的臉 01/28 22:40
74Fhyghmax1202: 好好好 幫eric心疼蘋果 明明銷量這麼好 為什麼這個 01/28 22:54
75Fhyghmax1202: 版都嫌東嫌西的 大家都霸凌蘋果 哭哭 01/28 22:54
76Fhyghmax1202: 大家知道了嗎 以後要用稱讚代替批評喔~~ 01/28 22:56
77Fhyghmax1202: 蘋果60Hz螢幕好護眼 120Hz太快眼睛跟不上啦 01/28 22:56
78Fsumins: 三星東南亞賣蠻好的 我家外勞都用三星 01/28 23:34
79Fnero0706: 笑死 光速打臉 01/28 23:35
80FZnOnZ: 外勞都用三星有什麼原因嗎? 01/29 01:01
81Fhyghmax1202: 我公司一堆外勞用iPhone又有什麼原因呢? 01/29 01:31
82FrebuildModel: 全是酸渣。 01/29 02:23
83Feric112: 笑死,還打臉咧!相對概念懂不懂。自己說自己說自己 01/29 05:36
84Feric112: 爽 01/29 05:36
85Fcccmn: 安卓的旗艦機愈賣愈貴 別說三星 連pixel和大陸機價 01/29 08:53
86Fcccmn: 格都追上愛瘋了 01/29 08:53
87Fscropio1190: 相對概念這個很簡單啊 9點說中階賣不動 10點說中階 01/29 10:06
88Fscropio1190: 暢銷 這一個小時的間隔就是時空背景不同 01/29 10:06
89Fhyghmax1202: 好好好~相對概念相對概念~^_^ 01/29 10:07
90Feric112: 大家酸來酸去OK啊!這樣就受不了喔!卓粉也就只會說 01/29 10:21
91Feric112: 蘋果賣logo怎麼不去教三星Sony賣logo,在這邊嘴再多 01/29 10:21
92Feric112: 蘋果也沒用啦!哎呦!我忘了sony的logo本來就很大很 01/29 10:21
93Feric112: 響亮,還可以怎麼賣呢? 01/29 10:21
94Ff77928: 樓上也沒說錯啊,世界安卓市佔靠的是中低階手機,只 01/29 10:33
95Ff77928: 是這季不談旗艦連中低階都賣不動了,明擺著的結果 01/29 10:33
96Ff77928: 還是強詞奪理,我還以為前幾天拿幾大洲世界銷售數字 01/29 10:33
97Ff77928: 出來打台灣銷量以管窺天的理論會收斂一些,結果反 01/29 10:33
98Ff77928: 而更氣XD 01/29 10:33
99Fevermpeg2: 笑死,卓卓廠商包含酸民聯合起來霸凌果果,結果還是 01/29 10:33
100Fevermpeg2: 輸了XDDD 01/29 10:33
101Ff77928: 本版S21討論度很高,我想1月份會有翻天覆地的變化 01/29 10:38
102Fgogoegg: 華為只要沒有個資問題 也是很好用啊 01/29 11:38
103Fgogoegg: 我的20X 應該會用個四五年吧 01/29 11:38
104FKismeter: 自以為吧,板上怎樣跟銷量榜是什麼關係,做什麼無 01/29 12:20
105FKismeter: 聊預測 01/29 12:20
106FKismeter: 我還罷凌,台灣市場是占全球多少,真會想很多 01/29 12:21
107FKismeter: 我也看不懂你們在嗨什麼,銷量好會打折嗎 01/29 12:23
108Fsam40026: 我用蘋果然後美股也買蘋果賺錢,說實在我是看不懂蘋 01/29 12:42
109Fsam40026: 果原來也有憤青,講到安卓就是自以為統治階級亂噴, 01/29 12:42
110Fsam40026: 又不是名車名錶...哪來的優越感lol 01/29 12:42
111Ff77928: 如今iPhone市佔都快變國民手機,其實和4 4s年代還 01/29 13:47
112Ff77928: 能酸跟風、潮到出水的情況不一樣了,跟了快十年的 01/29 13:47
113Ff77928: 風還有什麼意思,想要與眾不同反而該考慮使用安卓旗 01/29 13:47
114Ff77928: 艦,只是順著新聞內容講述事實也能瞬間滑坡到優越感 01/29 13:47
115Ff77928: ,從台灣銷量談到世界銷量都是同一套,看來雖然口頭 01/29 13:47
116Ff77928: 上說銷量不重要,卻也在討論時造成擁護者實質的壓力 01/29 13:47
117Ff77928: 吧 01/29 13:47
118FSaberMyWifi: 真三悅耳,顆顆 01/29 13:53
119FSaberMyWifi: 真悅耳,顆顆 01/29 13:53
120FKismeter: 自以為就是這樣,感謝示範 01/29 13:57
121Fhyghmax1202: 拿銷量來嘴別人在意的都是屁 這不是優越感是什麼 01/29 14:55
122Fhyghmax1202: 我在意什麼跟這世界大多數的人喜歡買什麼有何關係 01/29 14:55
123Fhyghmax1202: 難道全世界銷量最好的床是軟床 喜歡硬床都反指標 01/29 14:55
124Fhyghmax1202: 根本就不是銷量令人不爽 而是拿銷量否定別人價值觀 01/29 14:57
125Fhyghmax1202: 令人不爽 你誰?有什麼資格否定別人的價值觀? 01/29 14:57
126Flovelva00: 規格再好 但有一大部分人不會鳥你,安卓廠要思考這 01/29 15:09
127Flovelva00: 點XD 01/29 15:09
128Fgostt: htc sony 自爆 01/29 15:45
129Fhyghmax1202: 安卓廠要做的是差異化 想辦法鞏固目前的客源 並說 01/29 16:07
130Fhyghmax1202: 服果粉跳槽 學蘋果那我幹嘛不買蘋果就好?邏輯? 01/29 16:07
131Ff77928: 喜歡什麼是你的自由,只是你喜歡的產品賣的不好也是 01/29 17:17
132Ff77928: 事實,怕人談銷量到什麼都能扯優越感,是太自卑還是 01/29 17:17
133Ff77928: 怎樣XDD建議版主可以考慮禁銷量文,怎麼談都不對, 01/29 17:17
134Ff77928: 等哪天黃金交叉再重新開放就好 01/29 17:17
135FKismeter: 我只怕版上風向跟實際銷量的神邏輯 01/29 17:31
136Fsam40026: f哥你先去查滑坡謬誤的定義吧,實在懶的打臉,另外 01/29 17:31
137Fsam40026: 銷量擺在那邊有甚麼不敢談,你是從頭到尾都在跳針吧 01/29 17:31
138Fsam40026: ,一邊講你喜歡就好,然後一邊那銷量講別人拿的東西 01/29 17:31
139Fsam40026: 賣不好...哈囉?這不是優越感是啥,你邏輯沒練過嗎 01/29 17:31
140FKismeter: 談銷量有啥,我預測蘋果今年台灣第一,明年第一, 01/29 17:33
141FKismeter: 後年還第一,講一堆還不是當沒看見 01/29 17:33
142Fsam40026: https://imgur.com/a/btCkmlX 01/29 17:36
143Fsam40026: 希望銷量粉今天可以拍出頭又大CC的車鑰匙,坐等開別 01/29 17:41
144Fsam40026: 牌/雙B/保時捷的版友來觀賞f哥的銷量霸主神車,因為 01/29 17:41
145Fsam40026: 我們都好自卑開不起銷量霸主 01/29 17:41
146Fsam40026: 如果不是開頭又大cc的話,很抱歉,你喜歡其他也可以 01/29 17:43
147Ff77928: 你喜歡你的、我說你喜歡的賣不好兩者有什麼衝突? 01/29 17:43
148Fsam40026: ,但是就是賣的爛很可憐喔~ 01/29 17:43
149Ff77928: 直接貼標籤談銷量的都優越感作祟,我倒想知道我雙系 01/29 17:43
150Ff77928: 統使用的情況下,說蘋果賣的好的事實優越感何來? 01/29 17:43
151Ff77928: 另外我可是一直站在安卓手機產品面一點都不差,但就 01/29 17:46
152Ff77928: 是賣不好的觀點,讓蘋果獨大沒有競爭,終究是消費 01/29 17:46
153Ff77928: 者受害吧 01/29 17:46
154Fsam40026: https://imgur.com/a/PmwZyt6 01/29 17:47
155Ff77928: 主力機的選擇上都試看看吧,不要看到蘋果就崩潰好 01/29 17:48
156Ff77928: 嗎 01/29 17:48
157Fsam40026: 不用多辨真的,很難看喔,根本沒人care你講銷量這個 01/29 17:48
158Fsam40026: 事實,問題是你直接講別人不是拿蘋果就是反指標吧 01/29 17:49
159Ff77928: 呃,我有說錯嗎 01/29 17:49
160Fsam40026: 我也拿蘋果三星啊,我看是你比較崩潰欸... 01/29 17:49
161Ff77928: 我可沒下判斷s21會賣的很爛,也許被打臉的是我 01/29 17:50
162Ff77928: ...這裡真的是我看過最多人說要買卓旗艦的地方 01/29 17:50
163Fsam40026: 好吧,跟一個邏輯不行的人很難溝通,希望你可以拍出 01/29 17:51
164Fsam40026: 頭又大CC的key囉,不然就是反指標呢 01/29 17:51
165Ff77928: 呃邏輯不行?這篇就說蘋果龍頭我說卓賣不好不行? 01/29 17:52
166Fsam40026: 還在轉移話題,你哪是說卓賣不好而已,你是用銷量嘴 01/29 17:53
167Fsam40026: 拿卓的都反指標欸 01/29 17:53
168Fsam40026: 上面都截圖給你了還在狡辯,然後拍個銷量霸主的車ke 01/29 17:54
169Fsam40026: y證明你不是反指標也不敢... 01/29 17:54
170Ff77928: 我是說這裡被嘴反指標,就是因為大量推薦卓旗艦,每 01/29 17:57
171Ff77928: 個推文都說必買,結果現實銷量出來後大相徑庭 01/29 17:57
172Ff77928: 所以是不准說蘋果賣的好就是了? 01/29 17:58
173Fsam40026: 邏輯真的有夠爛XD 你慢慢玩吧...真的是無限跳針 01/29 18:00
174FKismeter: 很累就是這樣,別再奇妙邏輯好不好 01/29 18:00
175Ff77928: ...都截圖你就看仔細再嘴吧 01/29 18:01
176FKismeter: 我建議每篇問機文你就去洗版,真的很在意 01/29 18:03
177Fsam40026: 你不用在這邊跳針啦,車key呢,詭辯這麼久沒看到呢 01/29 18:04
178Fsam40026: ,你拍完我可以拍我的喔,因為我是反指標,嘻嘻,如 01/29 18:04
179Fsam40026: 果不是CC麻煩解釋為啥要買銷量爛車 01/29 18:04
180Ff77928: 問機推薦和現實銷量的落差造成反指標,不過如果我 01/29 18:07
181Ff77928: 講蘋果賣的好造成保育類動物的心靈受創我很抱歉, 01/29 18:07
182Ff77928: 此後銷量如果不準談,可以建議版主禁此類文章呦 01/29 18:07
183Fsam40026: 沒梗只能跳針了,害我好期待,根本沒人講不能談銷量 01/29 18:14
184Fsam40026: ,是你嘴別人反指標,另外本版關鍵字打i查詢所有唉 01/29 18:14
185Fsam40026: 鳳問機文是超過30推的,從去年12月到現在怎麼我幾乎 01/29 18:14
186Fsam40026: 沒啥看到說唉鳳很爛不推的,甚至一堆說直上i12買新 01/29 18:14
187Fsam40026: 不買舊欸,自扎稻草人狂打就算了,邏輯還辯不贏... 01/29 18:14
188Fsam40026: 我比較建議你們自己出去開銷量版,如果未來你們買東 01/29 18:16
189Fsam40026: 西不是買榜首,我就照你邏輯嘴你心靈受創就好 01/29 18:16
190Fawerte: 這也能吵... 01/30 01:09
191Flegend41269: 買股票 用安卓 炒樓 01/30 19:29
192Fraura: 賀華為跌出板外,爽! 02/01 15:52

mobilecomm 最新熱門文章

17 [心得] 小米10t pro 開箱
50 mobilecomm 2021-02-25 03:47
17 [情報] 一加九
36 mobilecomm 2021-02-23 21:07
29 [情報] 三星GN2發佈
53 mobilecomm 2021-02-23 11: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