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心得] 台版小米平板5心得

看板 Mobilecomm
作者
時間
留言 49則留言,32人參與討論
推噓 30  ( 30推 0噓 19→ )
我阿肥啦 小米平板覺得香當天折1000元就買 雖然顏色不是我要的 但整體來說還可以 上一片平板是古董神獸被蘋果拋棄 不能當副螢幕的ipad mini2... https://i.imgur.com/LZW7lHq.jpg
++++先說使用情境++++ 簡單放置手遊 網飛跟油土伯 看影片聽音樂 不做任何生產工具... https://i.imgur.com/paioz0t.jpg
優點: 1. 便宜CP高 2. 外觀不錯 3. MiUi操作方便(三指滑動切換app,三指向下截圖) 4. 四個揚聲器配上自己調整的等化器...聽音樂看影片還不錯 5. 螢幕不會太燙 6. 學習成本低 7. 金屬邊框敲到不太會掉漆 8. 充電耗電續航不錯 https://i.imgur.com/AKUUdud.jpg
缺點 1. 螢幕反光嚴重 2. 小bug不斷(google one要求備份但是顯示連線錯誤,解法是清除google one數據) 3. 殘缺的螢幕分割跟縮小位置配置 4. 螢幕邊框割手 5. 按鍵很淺要調整音量很煩(ipad mini2都比他好按...) 6. 網飛第一次用他原本安裝的沒辦法上下移動手指調整亮度(重安裝就有)由於螢幕LCD建 議各位把他加入影片工具後,調整濾鏡為陽光,會明顯對比好很多。 7. 切換app卡卡的,常常被清後台(Ram我想...) 8. 雙擊能開螢幕,不能關螢幕... 大致上會繼續使用 買了保護貼等來貼貼看能不能解決反光,看影片這續航跟價格其實蠻好的 但還是Amoled黑色更好 如果有這種版本小米平板就好了 大致上這台機器算是CP高 看影片聽音樂好用! 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42.76.147.205 (臺灣)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MobileComm/M.1634117212.A.BCC.html
1Fcanlest: 買前愛奇藝 買後愛奇藝 我欣賞! 10/13 17:28
2Fdedekind: 雙擊可以關螢幕,只是要在鎖定畫面下才能關XD 10/13 17:31
3Ff77928: 丐版iPad沒有全貼合反光嚴重 結果這台也是? 10/13 17:57
4Fbee5408: 為啥畫面是暗的 10/13 17:59
5Fzzooazsx: 全螢幕手勢返回我覺得感應很差,改回三大金剛鍵了 10/13 18:05
6FBBKOX: 這個價格只能推了 10/13 18:09
7Fsuperace: 全螢幕手勢返回動作要慢一點才有用 10/13 18:29
8Fzzooazsx: 返回手勢靠近下面一點就沒反應了 10/13 18:32
9Fzzooazsx: 設定裡也沒手勢靈敏度 10/13 18:33
10FVram: 它想要你買保護殼吧,這樣4.(5?).8 就能解決了 10/13 19:20
11Fdrcula: 有這價錢我覺得值,貴1000就想考慮了 10/13 19:30
12Fmagic543: 反光 貼保護貼就解決了 10/13 19:44
13Fjiern: 這台反光還好 畢竟是傳統LCD螢幕 如果不想反光感太 10/13 20:54
14Fjiern: 重 改選的淺色模式 桌布也改淺色一點 會好很多很多 10/13 20:54
15Fjiern: amoled用深色模式 反光影響最小 10/13 20:55
16Fthomaschion: 台灣安卓平板選擇太少了 10/13 21:27
17Fsupertty: 小米就是規格看起來很好,用起來就....,反正我是 10/13 21:28
18Fsupertty: 不會再買了。 10/13 21:28
19Fxzcb2008: 看影片不能淺色阿 哈哈 我的情景就是看片 10/13 21:40
20Fals60907: 看完各位大大的分享,我還是決定等丐版ipad給我娘 10/13 21:55
21Fals60907: 親追劇,免得要接電話,ipad繼續稱霸長輩圈 10/13 21:55
22Fosiris99: 看來我太久沒買平板了,這些缺點完全沒有意識到... 10/13 22:11
23Fhungyichan: 謝謝消火== 10/13 22:22
24FBenShiuan: 返回手勢要滑的夠深才有反應 10/13 22:25
25FBenShiuan: 然後啟動器的布局真的很差,想換第三方啟動器,結果 10/13 22:31
26FBenShiuan: 換完居然不支援全螢幕手勢 10/13 22:31
27FBenShiuan: 查了一下他手勢似乎被包在miui裡面了= = 10/13 22:32
28Fdickec35: 我用起來倒是挺順的,手勢習慣一下還算方便 10/13 22:45
29Fdaae: 影片機花到10K我覺得不行 10/13 22:53
30Fsh9305: 推夢幻模擬戰 10/13 23:05
31Fsoulboy330: 我還沒買到 10/13 23:43
32FAshely0913: 夢幻真的做很好 10/14 00:04
33Fkevin850717: 可以幫忙看特色功能裡面有沒有 系統分身 的選項嗎 10/14 00:46
34Fdickec35: 樓上,有支援系統分身 10/14 00:51
35Fpezon123: 平板87%的人都看影片而已 小米夠用了 10/14 07:33
36Fludashi: 平板會拿來生產力大概剩下大學生與展示投影片 10/14 07:40
37Fludashi: 一般上班族買來都是回家追劇用 10/14 07:40
38Frsps1008: 雙擊關螢幕你不怕隨時都把螢幕關掉…? 10/14 08:35
39Fshyboydream: 一般的雙擊關螢幕是在桌面空白處... 10/14 09:26
40Fsola0121: 音量調整能不能放進右上通知選單啊…調音量有夠不 10/14 09:38
41Fsola0121: 方便很難按 10/14 09:38
42FBenShiuan: 我手機都用雙擊關螢幕啊,沒什麼問題 10/14 10:14
43Fxzcb2008: 因為按鍵很難案所以希望能夠雙擊關閉 10/14 12:35
44Fzzooazsx: 小米手機也沒有雙擊關閉吧? 10/14 12:40
45Fkelon: 手機我都放鎖螢幕小工具 平板應該也有吧? 10/14 14:54
46FLoveMakeLove: 等iPad 9 10/14 16:53
47Fsoulboy330: 小米手機設定螢幕關閉應該是長按返回鍵 10/14 17:22
48Fmagic543: 小米平板4 好用阿,說不好用的 你是用幾年前的 10/14 19:46
49Fdavid214103: 大大有試著貼水凝膜看看還會不會反光嗎? 10/18 11:28

MobileComm 最新熱門文章

28 [討論] 不要更新zenfone8
52 mobilecomm 2021-11-25 22:44
20 [討論] HTC 更新
43 mobilecomm 2021-11-23 21:06
20 [討論] 台星5G速度上限
50 mobilecomm 2021-11-23 11: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