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新聞] 高通全新一代驍龍發布:拍照體驗改善不再

看板 Mobilecomm
作者
時間
留言 112則留言,80人參與討論
推噓 61  ( 65推 4噓 43→ )
討論串 2
1.原文連結:連結過長者請使用短網址。 https://news.mydrivers.com/1/799/799956.htm 2.原文標題:標題須完整寫出(否則依板規刪除並水桶)。 高通全新一代驍龍發布:拍照體驗改善不再發燒? 3.原文來源(媒體/作者):例:蘋果日報/王大明(若無署名作者則不須) 極客公園 / Alanhttp://www.geekpark.net/news/292770 4.原文內容:請刊登完整全文(否則依板規刪除並水桶)。 雖然因為疫情以及供應鏈等原因,2021 年智能手機旗艦晶片一直籠罩在缺貨風波中,但 這並未影響到高通下一代旗艦處理器新品的發布進度 —— 十二月一日,高通在夏威夷正 式發布了新一代高通驍龍 8 移動平台。 首先作為最明顯的區別之一,本次驍龍 8 移動平台在營銷和產品命名上有了非常明顯的 變化:原本的三位代號命名方式不覆存在,取而代之的是 8 Gen 1 這樣可能會讓更多普 通用戶感到陌生的命名。 對於重新命名的緣由,高通的解釋是除了希望驍龍品牌進一步獨立之外,也希望讓大家進 一步記得數字「8」所代表著的高通驍龍處理器的旗艦系列。 因此,不僅是移動平台本身的命名方式,包括 GPU、ISP 等具體的後綴型號在本世代驍龍 處理器的命名中也被進一步簡化,未來這種命名方式也會進一步拓展至更多產品線命名中 。 回到硬體升級部分,本次驍龍 8 移動平台 CPU 部分采用了 Armv9 架構,由一顆 Cortex-X2 3.0GHz 超大核 + 三顆 Cortex-A710 2.5GHz 性能核心 + 四顆 Cortex-A510 1.80GHz 能效核心組成,采用了更新的三星 4nm 工藝,整體運行頻率都比 前代驍龍 888 更高。 在性能釋放上,高通表示本世代驍龍晶片性能提高了20%,功耗降低 30%,但除此之外高 通目前沒有進一步透露更多關於 CPU 性能的細節,但在大核頻率上相比於同樣剛公布不 久的天璣 9000 要略低,因此今年在性能部分兩款旗艦芯片的競爭也更令人期待。 GPU 部分,本次新 Adreno GPU 加入了可變分辨率渲染技術,允許在相同功耗下以兩倍的 幀率來渲染遊戲,對於如今流行的高幀率遊戲場景來講會更加實用。 到了影像部分,高通介紹了全新的 ISP 影像系統「驍龍視界」,首次支持 18 位 RAW 格 式視頻錄制,圖像處理能力從前代的每秒 2.7 億像素提升至每秒 32 億像素;支持四檔 調整畫面動態範圍,來應對更多高動態範圍成像需求;同時驍龍 8 移動平台也首次支持 錄制 8K 30 FPS HDR 影片。 在主旨演講中,來自徠卡影像實驗室(Ernst Leitz Labs)的 Jane Cui 還宣布面向高通 驍龍 8 平台,發布三款以徠卡相機為基礎的濾鏡,讓驍龍 8 移動平台手機能獲得更具風 格化的攝影體驗。 值得一提的一個新變化是,在驍龍 888 支持三 ISP 並發的基礎上,新一代驍龍 8 移動 平台新增了用於感知面部解鎖以及人臉智能識別的第四顆 ISP,開放給手機 OEM 廠商實 現更多智能化功能。 驍龍 8 移動平台還集成了高通新 X65 5G 調制解調器,它支持 Sub-6 以及 mmWave 毫米 波頻段 5G 網絡,理論峰值速度可達 10Gbps。此外驍龍 8 Gen 1 還首次支持了上行載波 聚合;同時支持 Wi-Fi 6 / 6E 規格無線網絡。 新加入的驍龍暢聽技術(Snapdragon Sound),則支持傳輸 HDR 音頻以及 CD 級別的無 損音頻,廣播音頻功能則可以將一個音同時傳輸給多個接收設備。 與此同時,在主旨演講中小米 CEO 雷軍也宣布:小米 12 將會是首發全新一代驍龍 8 移 動平台的旗艦, 此外包括 realme、一加等首批搭載驍龍 8 移動平台的新機都在今天隨 之開始預熱,預計在十二月就能看到首批新機上市。 總體來講,除了「改名」之外,驍龍 8 移動平台本次仍然有不錯的性能提升,同時在手 機攝影、GPU 等旗艦手機日常感受更加明顯的硬體上大幅強化,使得驍龍 8 移動平台實 際性能表現也相當令人期待,而按照目前數家一線手機品牌都已經開始為搭載驍龍 6 移 動平台新機開始預熱的節奏,相信本月我們就能看到更多搭載驍龍 8 移動平台的新 機發布。 5.心得/評論:內容須超過繁體中文30字(不含標點符號)。 話說之前高通跟刀碩一起合作的那台機子 有人買過嗎... 高通如果首發放在自家品牌不是更好? 還是說出來打個醬油而已 話說4nm 阿斯 o'_'o -- 我們的世界很大很大 他們的世界只有我們 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61.227.38.139 (臺灣)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MobileComm/M.1638398101.A.CBE.html ※ 編輯: gaiaesque (61.227.38.139 臺灣), 12/02/2021 06:35:09
1Fyuehxian: 有解決發熱問題? 12/02 06:47
2FA791027A: 期待 12/02 07:19
3FiPadProPlus: 還有人想用高通+刀碩? 12/02 07:22
4FNoneWolf: A55終於掰掰 12/02 07:39
5Fa4990640: 三星,天呀 12/02 07:41
6Fa5687920: 包莖 12/02 07:41
7Fdirect: 說得很厲害,測試才知道 12/02 07:43
8Fspath: 8是旗艦系列,旗艦中的旗艦中的旗艦888,結果卻是 12/02 08:04
9Fspath: 欸欸欸 12/02 08:04
10FJuiFu617: 以三星工藝4nm也沒提升多少 12/02 08:05
11Fkncc31: 不發燒變賣點.... 12/02 08:15
12Fkitkat1051: 三星 沒救 12/02 08:19
13Flxf: 公布溫度再說,實戰多少也不敢講 12/02 08:23
14FCMLeeptt: 應該就是不怎麼樣才不敢放數據出來 12/02 08:26
15FCMLeeptt: 如果很強早就分成上中下集給說書的爆料吹高股價了 12/02 08:29
16FDHPdotD: 暖暖包? 12/02 08:32
17Fptta: 冬天應該l還好 12/02 08:40
18Fadon0313: 發燙可以嗎? 12/02 08:41
19Fadon0313: 點進來就覺得沒救了 三星工藝 12/02 08:42
20Fjames732: 「采用了更新的三星 4nm 工藝」QQ 12/02 09:10
21Foread168: 裝進去再看看 12/02 09:21
22Fhungyichan: 三星製成== 樓下買10支 12/02 09:25
23FiMANIA: 不管端什麼出來都ok 相忍為安卓 不然你要用哀鳳? 12/02 09:31
24Fhenry318: 宏碁 一路北上 謝謝俊聖 12/02 09:35
25Fd12345631: 三星? 12/02 09:36
26Fhenry318: 噓錯篇 補推 12/02 09:38
27Fjim924211: 還不是包莖 12/02 09:38
28Fshinobunodok: 我等兩岸各大評測網站燒完機再看看 12/02 09:39
29FYURIA: 三星掰 12/02 09:42
30FGTR34: 關鍵字 三星4nm工藝 下去 12/02 09:50
31Fmadvsfool: G81 12/02 09:51
32Fabc0922001: 期待,以前S835也是三星製程,所以還是要看測試 12/02 09:57
33Fbarttien: 聽它在把噗 12/02 10:00
34Frinppi: 3.0GHz超大核 12/02 10:04
35Frinppi: 加上三星製程 12/02 10:05
36Fdarkholy: 八劍萬 12/02 10:08
37Fcorlos: 包莖1 -.- 12/02 10:13
38Fcorlos: 三星就下去 少在唬爛 12/02 10:13
39Fcorlos: 我只信GG的製程 12/02 10:13
40Fcorlos: 這年頭各行各業沒搶到GG的晶片幾乎死路一條 除了NV 12/02 10:14
41Fntuwind: 台積唯一 不要不信 12/02 10:15
42Fmtcoat: 蘋果的M1和A15用上台積最新的封裝技術所以超省電 12/02 10:37
43Fmtcoat: 不要不信邪呀 https://reurl.cc/bnK2rl 12/02 10:37
44Fblessman520: 三星製成洗洗睡啦 865戰到高通轉台積製程 12/02 10:43
45Fgc1319: 又是三星... 12/02 10:46
46Fjeff0025: 發哥9000 重返農藥 12/02 10:52
47Faztec256: 手上的865撐到高通轉GG 12/02 10:53
48Fyesheyman: 笑死 mtk發表會不也吹的很厲害? 12/02 11:02
49Fs122274848: 855繼續撐,三星還是洗洗睡吧 12/02 11:14
50Fallyourshit: MTK有GG加成 高通只有唬爛的***發熱製程 12/02 11:17
51Fopeneyes222: 三星的包莖萬,pass. 12/02 11:29
52Fopengaydoor: 韓國包莖萬 12/02 11:36
53Fkayajoke: 手機界辣史gen ,尊爵不凡 12/02 12:16
54FPtt911: 熱情包莖萬 12/02 12:29
55Fsplendidpoem: 三星製程連5nm都漏電漏成這樣了,還想搞技術要求更 12/02 12:31
56Fsplendidpoem: 高的4nm?這功耗可能…… 12/02 12:31
57Fmissin: 三星,掰掰 12/02 12:41
58Fmark29935161: 過熱啦 嘻嘻 12/02 13:07
59FJIKUAI: 三星就是下去 懂? 12/02 13:10
60Fadon0313: 從iphone6開始得到的教訓 12/02 13:32
61FShibaTatsuya: 等實測再說 有888的經驗 12/02 13:33
62FShibaTatsuya: 不期不待 不受傷害 12/02 13:33
63Fzxcvbnm00316: 包莖星 12/02 13:40
64Fverochen: 拍照發熱主要是鏡頭的VCM馬達在熱吧.... 12/02 13:48
65Fshasen1235: 就不要玩到被發哥反超 12/02 14:09
66Fxperiaxz1: 下半年台積電的再說 12/02 14:12
67Faegis43210: 高通在GPU和ISP方面還是比較強 12/02 14:28
68Fhjkkk123: 三星夠不夠雷能夠送高通下去 是關鍵xD 12/02 14:36
69FLewisRong: 三星製程就算了吧 12/02 14:46
70FDemonElf: 先確認會不會熱再說吧 12/02 15:25
71FSKYHas: 三星製程還是別信吧 坑有夠多次 12/02 15:31
72Fapps9661509: 等實機上手評測再說 12/02 15:45
73FSkyIllusionn: 865再戰幾年 12/02 16:08
74Fxd2005: 855戰到高通認錯回台GG再說 12/02 16:46
75Fkisia: 讓大家記住高通8系列 發發發發發 12/02 16:54
76Frei196: 等實測結果出來再說,高通現在是做爛自己 12/02 16:56
77Fhomeworkboy: 冬天了,不想要暖暖包? 12/02 17:40
78Fhikkiqoo: 三星 ,掰 12/02 18:27
79Fmanbow77: 888的功耗降低30%還是高於S835/S845啊 12/02 19:56
80Fmanbow77: 就不能拿掉那個只用來跑分的垃圾超大核嗎 12/02 19:58
81Fhjkkk123: 沒有超大核 12/02 20:52
82Fhjkkk123: 發表會沒辦法吹啊 12/02 20:52
83Fhjkkk123: 沒辦法炒新聞啊 12/02 20:52
84Fhjkkk123: 反正80%的人都是不鑽研規格,實體店賣手機 12/02 20:52
85Fhjkkk123: 店員唬一下(瞬間性能,無法持久)性能第一就買了 12/02 20:52
86Fhjkkk123: 有些多核配合不好的晶片或程式,單個超大核還是蠻有 12/02 21:08
87Fhjkkk123: 用的 12/02 21:08
88Fjhbgybj123: 冬天需要暖暖包! 12/02 21:14
89Fhjkkk123: 坐等三星製程擊落高通晶片 12/02 22:13
90Fjk01: 熱 12/02 22:20
91Faegis43210: 超大核是宣傳用途,避免單核被蘋果拉開差距 12/02 22:24
92Fseanflower: 三星喔 我等i14 12/02 22:36
93Fgrace0523: 又再性能無法持久,持久度決定於散熱,電競手機上 12/02 22:51
94Fgrace0523: 個風扇即使搭888照樣高效能跑到你眼睛酸不想玩好嗎 12/02 22:51
95Fhjkkk123: 離開鍵盤後,真實世界裡會手機會裝風扇的不到1%, 12/02 23:36
96Fhjkkk123: 性能持續體驗本來就重要多了 12/02 23:36
97Fhjkkk123: 如果不重要,賣手機時直接附散熱背夾(成本灌進售價 12/02 23:39
98Fhjkkk123: )就好啦 12/02 23:39
99Fhjkkk123: 笑死xD 12/02 23:39
100Fyesheyman: 怎不說mtk超大核跟高通規格一樣? 12/02 23:44
101Fsotali306: 不敢講最重要的溫度一定有問題 12/03 06:22
102Fjaceda: 看這次三星能不能讓高通徹底放棄 12/03 08:01
103Fjiansu: 高階好像可能之後全轉台積了? 中低階會繼續部分投 12/03 09:57
104Fjiansu: 單三星的樣子 12/03 09:57
105Fn2346879328: 暖暖包 12/03 11:05
106Fjr007: 關鍵字 三星 12/03 11:08
107Fyayaya174: 安卓最可悲的就是CPU了,永遠不長進輸蘋果一大截, 12/04 06:39
108Fyayaya174: 其他部分大多是安卓旗艦較好 12/04 06:39
109Fanoreader: 講得好像換台積代工 就會立刻追上蘋果A系列 12/04 17:13
110Fanoreader: 那個鳥架構 沒暖暖包一樣被iphone屌打啦 12/04 17:14
111Fcruise0106: 那就等著發哥超越高通了,還三星咧。 12/05 12:57
112Flgw2001: 究極暖暖包 12/07 12:49

完整討論串

61 >> [新聞] 高通全新一代驍龍發布:拍照體驗改善不再
112 mobilecomm 2021-12-02 06:34

MobileComm 最新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