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情報] Windows 10 2004更新再傳因PC設定問題,

看板 Pc_Shopping
作者
時間
留言 37則留言,21人參與討論
推噓 17  ( 17推 0噓 20→ )
Windows 10 2004更新再傳因PC設定問題,用戶被阻擋升級 文/林妍溱 | 2020-07-08發表 May2020 Update首波釋出時即發生10種驅動程式不相容,迫使微軟採取多項中止更新措施 。近日又傳出許多Windows 10用戶手動更新時被阻擋,因為他們的PC設定有問題,但目前 不知是哪個設定。 其中一名用戶在Reddit上反映,他最近才全新安裝Windows 10 Home,也在2004版釋出後 安裝到PC上。當他試圖在這台PC上以剛購得的Pro版數位授權,透過Windows的Media Creation Tool將Home 2004就地升級到Pro 2004時,卻接獲無法升級的訊息,原因是 Windows 10不支援PC現有設定。該訊息說,微軟正在加緊作業,以便近日內支援用戶現有 PC設定,屆時微軟會自動透過Windows Update提供Windows 10, 但情況不只發生在Home升級到Pro版,也發生在從前版更新升級到2004的用戶身上。知名 微軟評論者Paul Thurrott以Windows Update從1809版更新到30%時接到該訊息,他說第一 次碰到這種事。其他人則分別從1903或1909版更新到2004版時碰到同樣的狀況,而且根據 各大論壇如Reddit、Windows Q&A、Windows Community討論區看來,影響人數眾多。 微軟討論區有人建議下載Windows 2004的ISO光碟映像檔,驗證後離線安裝可以成功。因 此有用戶判斷,可能是Windows 10 2004安裝器軟體驗證電腦過程中的一項臭蟲所致。 微軟一名員工在論壇上指出,公司已經獲知更新被阻擋、出現錯誤訊息的事,她解釋這是 出於Windows 10 2004和系統及硬體設定間的「各種相容問題」。她建議用戶升級硬體驅 動程式,並且從「設定」>Windows Security>開啟Windows Security>裝置安全性,找到 「Core Isolation」將之關閉,來排除本問題。 這是Windows 10 May 2020 Update 5月底釋出後,最新一次更新中止的事件。但微軟官方 網頁尚未反映這最新問題。 https://ithome.com.tw/news/138647 德政欸,免得變成正版軟體受害者。還不快謝微軟 -- 標題 [新聞] 狂!大谷翔平敲三分砲 大聯盟首轟震撼美 時間 Wed Apr 4 11:36:35 2018
ultratimes: 他打的又不是鮑爾或是骷髏伯,人家對他期待是打這些04/04 11:37
2018/04/05 [新聞]大谷翔平連2場開轟 今天苦主是去年賽揚投手 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22.116.4.227 (臺灣)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PC_Shopping/M.1594210127.A.D14.html
1Fcorlos: 您已是正版軟體的受害者 07/08 20:14
2FLastAttack: https://i.imgur.com/ZGAkcXS.png 07/08 20:23
3Fguezt: 花了錢結果發現不能從Home升到Pro這能退費嗎? 07/08 20:27
4Fericinttu: 被阻擋 應該是功德一件八 07/08 20:40
5Fgreg7575: 你媽才有問題啦爛微軟 07/08 20:46
6Fbitlife: 更新或不更新,都是__版軟體受害者 07/08 20:53
7FAreLies: 今天Win10 Pro 1909重灌升級2004 07/08 21:10
8FAreLies: 一些驅動不能裝 網路 WiFi BT等等 07/08 21:10
9FAreLies: 然後BOINC也沒反應 07/08 21:10
10FAreLies: 1909都沒事 QQ 07/08 21:10
11FAreLies: 不過早上用Media Creation Tool就寫無法直接升級 07/08 21:14
12FAreLies: 還有錯誤等等 07/08 21:14
13FAreLies: 只能用重灌的方式安裝 最後BOINC移到VM(系統Win10 07/08 21:14
14FAreLies: 1909)裡面就正常 07/08 21:14
15FAreLies: 然後軟軟的FH4一堆崩潰還有雲端不見問題 系統弄不 07/08 21:18
16FAreLies: 好 應用程式跟遊戲也一團亂 07/08 21:19
17FAreLies: 我還要進工作管理員強制關閉特定程式才能玩 07/08 21:19
18Filanese: 我原本安裝的是1903版,今年七月時才發現五月就被更 07/08 21:42
19Filanese: 新為1909版了。 XD 07/08 21:42
20Fbobboy8755: 1909用到明年底再考慮換版本== 07/08 21:46
21Fguezt: 還好我把網路設為計量付費以免自動下載惡意更新 07/08 21:46
22Fyugif: 還好我工作用的都還是win7 07/08 21:48
23Fketrobo: 升級硬體驅動程式……哪來的驅動程式可以更新? 07/08 21:51
24Fstartu81511: 看了解答後想把那個功能開起來XD 07/08 21:59
25Ffree112136: 只有我更新了都沒問題嗎? 07/08 22:39
26Ffiiox3: win10出世以來,從沒遇過問題,上輩子燒好香 07/08 23:16
27Fverdandy: 樓上可考慮買威力彩了 07/08 23:50
28FMK47: 樓樓上明天買威力彩 中獎上來發2080TI一人一張 07/09 01:17
29Fworldark: 這次都幫你阻擋了不用硬升吧 07/09 06:25
30Flikekasumi: 我用2004網路連線一堆問題,退下來用1909目前沒問題 07/09 07:12
31Flikekasumi: 中 07/09 07:12
32Fluuuking: 這樣就逃過被升級了? 這bug我也想要... 07/09 08:33
33Fdaio8o: 借串問一下,昨天重灌2004後,工作管理員一直有兩三 07/09 15:10
34Fdaio8o: 個runtime broker在背景跑,可以請教一下它是幹嘛 07/09 15:10
35Fdaio8o: 的嗎? 07/09 15:10
36Fn61208: 請問目前更新延到8月是最後一次了,之後只能被強制 07/10 13:05
37Fn61208: 更新了嗎? 07/10 13:05

pc_shopping 最新熱門文章

18 Hdmi轉vga問題請益
34 pc_shopping 2020-08-10 02:00
15 [菜單]
36 pc_shopping 2020-08-09 04: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