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: [情報] 感謝msi分享如何當i皇豬隊友曝14nm 11代u

看板 Pc_Shopping
作者
時間
留言 99則留言,23人參與討論
推噓 15  ( 16推 1噓 82→ )
討論串 2
可是不是也有可能是cpu-z的資料沒更新嗎? 怎麼可以肯定就一定還是14nm 我A粉我也不信 都test這麼久了 (少說三年以上了吧 還try不出一個量產的桌上型10nm? ※ 引述《oppoR20 (R20)》之銘言: : https://bit.ly/33KE8jP : 繼子龍後 七星也步入z490開啟SAM的行列 (ref. https://bit.ly/3lH1WuY) : 沒想到i皇豬隊友 aka. bioSTAR 七折星 m$i直接曝光了11代CPU : https://i.imgur.com/D7TQ47T.png
: 可以看到Code Name是Rocket Lake 也就是i皇預計發表的11代CPU : 正在世界都在期望他是i皇的10nm處女秀時 : i皇: : https://i.imgur.com/uDYNVmt.png
: 想不到我還4用14nm吧>< G不G洗 eㄅe外rrrrrrrrrrr : 比起10代 11代多支援了AVX512F以及SHA指令集 : 也確定了這顆8C16T的TDP跟上一代10C20T同為125W : 在我們確定是8C16T後 這次也確定了時脈會是3.4~5.0GHz : 同時可以知道這顆處理器也會是LGA1200 也會支援Intel 400系列主板 : 這次豬隊友用的主機板就是他們家DOGLIKE MEG Z490 : https://i.imgur.com/sLgzuY3.png
: 這是原圖 :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: 定位旗艦的i皇CPU : 多核不如人 : 單核不如人 : 遊戲不如人 : 功耗不如人 : 製程不如人 : 只有價格跟溫度比別人高 :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: 2021笑話 感謝7星協助i皇搶先首發 : 坐等吸唔餓跟u大濕見解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18.35.55.91 (臺灣)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PC_Shopping/M.1607093929.A.104.html
1FHateson: i皇2107也說會上7nm啊 12/04 23:02
2Fjoshddd: 我是覺得 i皇 自己搞一個os 學蘋果那樣 這樣就可以 12/04 23:08
3Fjoshddd: 說不能比較 比較快啦 12/04 23:08
4Fjoshddd: 我是蠻期待 他xe 支援桌上型電腦 我覺得老黃 放棄 12/04 23:10
5Fjoshddd: 萬元內的顯卡 i皇可以試試 12/04 23:10
6Fbuteo: Alder Lake 10奈米明年下半年啦(順利的話) 12/04 23:12
7Fbuteo: 現在10奈米在出伺服器 12/04 23:13
8Fkuninaka: 是14沒錯啊 12/04 23:14
9Fkuninaka: 早就說了 12/04 23:14
10Fkuninaka: 10nm還沒出SERVER版 12/04 23:14
11Fkuninaka: 預計明年初 12/04 23:15
12Fvwpassat: 怎麼不可能?日本海軍的A6M艦上戰鬥機就從1940年一 12/04 23:17
13Fvwpassat: 直使用到1945年8月15日啊! 12/04 23:17
14Fbuteo: Server的良率還行,應該是沒問題 12/04 23:18
15Fcorydoras09: 如果2021還在14+++++烙塞糞製程幫QQ 12/04 23:21
16FAquarius126: intel在14nm這塊專研這麼久,應該給他一個達人稱號 12/04 23:32
17Faaron5555: 我覺得啦 i皇乾脆放棄治療直接把10nm筆電apu當下一 12/05 00:16
18Faaron5555: 代i3搞不好還比較好對股東有個交代 12/05 00:16
19Fkimisawa: 因為intel 10nm用桌上型頻率拉不上去 12/05 00:26
20Fkimisawa: 製程烙賽會過熱 12/05 00:26
21Fkimisawa: 所以現在只有縮水版密度比較低的10nm給低電壓筆電 12/05 00:27
22Fkimisawa: 10nm筆電只有低壓板就說明了一切 12/05 00:27
23Fileva3324: 過了這山頭就到了的意思 12/05 00:41
24Fkuma660224: 很明顯,穩了. 12/05 00:58
25Faigame: 穩外包了 12/05 01:01
26Fleung3740250: 請問牙膏10nm縮水是哪裡聽回來的? 12/05 01:05
27Fkimisawa: 目前量產的10nm密度沒有到之前intel路線圖的密度 12/05 01:15
28Fkimisawa: 所以是縮水版 12/05 01:16
29Fkimisawa: intel的 真。10nm還在路上 12/05 01:16
30Fleung3740250: 初代skl 16.8MTr/mm^2,14++開始縮到14MTr/mm^2, 12/05 01:25
31Fleung3740250: icl 40MTr/mm^2,就算和沒縮水前的14比密度提升也 12/05 01:25
32Fleung3740250: 有2.4x,而牙膏自己講14到10密度提升2.2x,請問10 12/05 01:25
33Fleung3740250: 哪裡縮水了? 12/05 01:25
34Fleung3740250: 還是說有人覺得只要密度沒堆滿就叫縮水?那麼大概 12/05 01:26
35Fleung3740250: 所有的cpu都是用縮水製程。 12/05 01:26
36Fkimisawa: 核心縮水 頻率上不去 過熱所以不能塞滿 不就是縮水? 12/05 02:18
37Fkimisawa: 人家都16C 你號稱打平GG的7nm 結果還在8C... 12/05 02:19
38Fkimisawa: 這就跟你買地一樣 都是三百坪 結果GG是甲建 intel是 12/05 02:20
39Fkimisawa: 丙建 號稱坪數一樣 但只能蓋1/3 12/05 02:21
40Fleung3740250: 一開始不是在講密度?怎麼就跳針到頻率了,像zen3 12/05 02:54
41Fleung3740250: 也只有51MTr/mm^2,ga100只有65MTr/mm^2,n7上限9 12/05 02:54
42Fleung3740250: 1MTr/mm^2,n7+密度比牙膏的10還高,所以老黃和am 12/05 02:54
43Fleung3740250: d用的都是縮水製程? 12/05 02:54
44Fyillusionwei: 在我看過的14nm之中 我願稱intel為最強 12/05 02:54
45Fleung3740250: zen2的頻率比9590還低,所以7就比28縮水? 12/05 02:56
46Fleung3740250: n5 1.3v+的功耗曲線還不如n7p,所以n5也是縮水製程 12/05 02:57
47Fleung3740250: ? 12/05 02:57
48Fleung3740250: 喔,忘了9590是32nm,gg的7nm頻率還不如gf 32nm, 12/05 03:01
49Fleung3740250: 真的是很縮水欸 12/05 03:01
50FAreLies: RKL一直都是14nm 12/05 05:24
51FBlackCoal: 台積電沒什麼了不起啦,台積電的14nm被Intel的14nm 12/05 06:35
52FBlackCoal: 屌打 12/05 06:35
53FoopFoo: leung大zen3跟icl的density其實不能這麼比,zen把io 12/05 08:01
54FoopFoo: 都放到另一顆io chiplet去了。io是幾乎無法微縮的, 12/05 08:01
55FoopFoo: 像tsmc 5nm的io只比比7nm進步1.1x。 12/05 08:03
56Fsmallcar801: 請正名14+++++++++++++ 12/05 08:46
57Fkuma660224: 就算非io線路, 也不會把密度塞好塞滿 12/05 09:46
58Fkuma660224: 因為時脈會上不去 12/05 09:46
59Fkuma660224: 那是設計優化取捨,不算是製程縮水 12/05 09:48
60Fkuma660224: 毎代製程都不會 12/05 09:48
61Fkuma660224: 接近理論密度,但新製程還是比舊的好 12/05 09:49
62Fhenryyeh5566: Intel體現了日本匠人精神,反覆打磨到極致的14nm已 12/05 10:38
63Fhenryyeh5566: 經不是14nm了 12/05 10:38
64Fsuitup: 真心覺得leung與其有時間上線護航10nm 不如趕快把7n 12/05 10:54
65Fsuitup: m生出來 12/05 10:54
66Ffriedpig: GG 7nm HP是65MTr拉 GA100我猜大概是用HP 12/05 12:35
67Ffriedpig: 不過拿沒IO沒內顯得去比CPU數量也是很怪就是了 12/05 12:37
68Ffriedpig: AMD現在就擺明要衝最大核心數量 所以沒IO沒內顯算 12/05 12:37
69Ffriedpig: 縮水還是不算呢? 雖然牙膏浪費一堆空間去塞超大GPU 12/05 12:37
70Ffriedpig: 這步也是有點8787的就是了 12/05 12:38
71Ffriedpig: 不過人家大公司有真正大量用戶需求的PM 對市場認知 12/05 12:41
72Ffriedpig: 可能更精準八 12/05 12:42
73Ffriedpig: 不過10nm 87%還是縮水拉 當初宣告的規格應該閹了不 12/05 12:43
74Ffriedpig: 少了 COAG那麼烙賽不知道還在不在 12/05 12:43
75Ffriedpig: 不過GG 5就是比較弱的那團隊開發的 3才會比較有看頭 12/05 12:50
76Ffriedpig: 7就真的很屌 12/05 12:51
77Fleung3740250: 40MTr/mm^2這個數字是講core,icl core一顆0.3b 12/05 13:48
78Fsuitup: amd又不是沒有內顯的model給客戶選擇 12/05 13:48
79Fsuitup: 有內顯還給你8c16t勒 內顯還塞得比你大顆 12/05 13:49
80Fbobboy8755: 10nm多久之前就確定狂烙賽沒藥醫直接跳7才可能有救 12/05 14:07
81Fleung3740250: ga100是n7+,密度高17%,ga100並沒有摸到n7+ hp的 12/05 14:24
82Fleung3740250: 上限 12/05 14:24
83Fleung3740250: 我是覺得有人真的什麼都不懂才會用高性能處理器的 12/05 14:28
84Fleung3740250: 密度去判斷製程有沒有縮水,尤其是x86,牙膏製程領 12/05 14:28
85Fleung3740250: 先的那幾年一樣沒把密度堆滿,x86這種隨隨便便都能 12/05 14:28
86Fleung3740250: 跑到1.5w/mm^2的東西本來就不可能密度堆滿 12/05 14:28
87Ffriedpig: 不過縮水還是高機率有縮拉 牙膏敢說規格有合最早那 12/05 15:47
88Ffriedpig: 版嗎? 12/05 15:47
89Fkuma660224: 那密度數字是製程最高值 有技術意義 12/05 16:16
90Fkuma660224: 雖然所有製程做成產品都不會塞到極限 12/05 16:18
91Fleung3740250: 就icl的密度來看是沒有縮水的,真的縮水core的密度 12/05 16:24
92Fleung3740250: 就不會上到40MTr/mm^2 12/05 16:24
93Fleung3740250: 我不是反對有人講縮水,而是我不止一次看到那位大 12/05 16:26
94Fleung3740250: 師講牙膏的10縮水,所以我就好奇他是不是認識牙膏 12/05 16:26
95Fleung3740250: 內鬼所以知道點我不知道的東西?結果只是用x86產品 12/05 16:26
96Fleung3740250: 線的密度沒堆滿去推斷牙膏的10縮水了。 12/05 16:26
97Faegis43210: i皇的10nm需要曝光四次以上,時脈不好提升,因為圖 12/05 18:31
98Faegis43210: 案太糊了 12/05 18:31
99Ffriedpig: 說真的tgl能拉成那樣已經很猛了 也沒到真的多慘 12/05 18:57

完整討論串

15 >> Re: [情報] 感謝msi分享如何當i皇豬隊友曝14nm 11代u
99 pc_shopping 2020-12-04 22:58

PC_Shopping 最新熱門文章

19 [請益] 5600X 塔散請益
33 pc_shopping 2021-01-14 20:4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