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閒聊] 微星的顯示卡品牌政策如何?

看板 Pc_Shopping
作者
時間
留言 120則留言,73人參與討論
推噓 23  ( 41推 18噓 61→ )
大家都知道,顯示卡一種晶片同家廠商推出的自製卡都有階級之分,版上俗稱丐版帝版等等 。 小弟從大學起開始DIY以來用的都是微星顯卡 ,最高階有HAWK夜鷹戰機,LIGHTNING F22 F35戰機,字尾還會加上X等等。 N卡600系列帝版開始出現紅龍,一直延續到10系列 https://i.imgur.com/pWg0HRk.png
RTX推出後MSI居然放棄了紅龍系列,把帝版換成了魔龍TRIO https://i.imgur.com/Lh3VvFy.png
到了RTX3000,微星首發推出了3080魔龍TRIO, 只過了一代,大家自然認為魔龍是帝版,結果評測出來讓大家失望透頂,RGB顆粒感啊,用 料縮水,金屬背板變成一掰就斷的石墨烯,溫度又高。 又過了好久,SUPRIM超龍出現了,評測挽回了MSI的面子,原來是故意把魔龍降級,正式宣 告超龍才是帝版? https://i.imgur.com/zM8QwVC.png
現在想想微星的顯卡品牌分的有點亂,現在總算分成丐版VENTUS,中階魔龍,帝版超龍,但是 魔龍被降階的也太快,以為買的是帝版結果是中階的玩家應該很幹吧。。 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50.116.145.47 (臺灣) ※ 文章網址:https://www.ptt.cc/bbs/PC_Shopping/M.1607184857.A.C46.html
1FRaquzza0526: 其實不只微星,除了華碩以外,其他的品牌低位區別都12/06 00:15
2FRaquzza0526: 一塌糊塗12/06 00:15
3FNappa: ASUS這一代的TUF也和前代不同 不是差的代名詞12/06 00:16
4FRaquzza0526: 這也是ROG比魔龍、Aorus成功的原因吧12/06 00:16
華碩主板最低還有個PRIME系列,顯卡沒有,但多了水冷卡,價錢突破天際
5FRaquzza0526: 像技嘉這代也放棄風之力,弄了一個Eagle,好像也弄12/06 00:17
6FRaquzza0526: 了一個中階新品牌?12/06 00:17
※ 編輯: mayu0326 (150.116.145.47 臺灣), 12/06/2020 00:25:24
7Fqqq3q: 七星12/06 00:28
8FRaquzza0526: 水冷顯卡就純血ROG,Strix不是純血ROG12/06 00:30
9FRaquzza0526: 品牌定位一直是華碩的強項,Dual/Prime、TUF、Strix 12/06 00:30
10FRaquzza0526: 、純血ROG12/06 00:30
11Fscorpioz: 真ROG只有上一代的MARTIX吧12/06 00:31
12Fpatty01280: 對魔龍既定印象的失望而已,這次用料跟顏值到這代 12/06 00:31
13Fpatty01280: 打折扣才被噴成這樣,壓倒魔龍的稻草應該就是那粒12/06 00:31
14Fpatty01280: 粒分明的rgb燈珠了吧 12/06 00:31
15Fscorpioz: 所以SUPRIM出來之後看很多人都在出售魔龍了XD12/06 00:32
我也是退訂魔龍買超龍,昨晚PC家進了五片 ※ 編輯: mayu0326 (150.116.145.47 臺灣), 12/06/2020 00:34:50
16FRaquzza0526: 重點是現在真有人敢買M$I喔? 12/06 00:35
17FNappa: EVGA則是從20系開始 不管啥等級 風扇全部印e e e e 12/06 00:36
18Fw853111w: 不敢買EVGA,那個風扇上的e字會看了很不舒服 12/06 00:42
19Fnk950357: 魔龍真的好醜 12/06 00:44
20Fnk950357: 側邊rgb 正面看似還行 12/06 00:44
21Fjeff520: 技嘉的現在切的也很清楚 12/06 00:47
22Fi9602283: 技嘉也算清楚了,微星真的看不懂 12/06 01:05
23Fgameguy: 打七折了嗎? 12/06 01:09
24FRaquzza0526: 技嘉就丐版名字一直換吧,像這代取消風之力改叫Eagl 12/06 01:11
25FRaquzza0526: e 12/06 01:11
26FJamesHunt: 帝丐一律北斗,佛 12/06 01:14
27Foiukjyhntgb: 0.7沒有討論的價值 12/06 01:19
28FLoveShibeInu: 雖然外觀很主觀,但是微星3風扇看起來都很不協調的 12/06 01:22
29FLoveShibeInu: 感覺 12/06 01:22
30FLoveShibeInu: 而雙風扇卻是看起來最協調的 12/06 01:23
31Fch010062: 不就只分有料和無料,還要討論? 12/06 01:43
32Fnikesb: 0.7 who care 12/06 01:47
33FWeAntiTVBS: 0.7 12/06 01:47
34Fblackinpink: 每家都差不多,產品線多又亂,出保看運氣 12/06 01:49
35Froger840410: 都差不多 哪家保固長買哪家 打七折那種不算 12/06 01:50
36Fpokiman: 為什麼我的X trio溫度表現很好? 12/06 02:18
37FAreLies: Gaming X Trio 3080 塑膠背板 12/06 02:26
38FAreLies: 加個石墨烯塗層然後號稱石墨烯背板 12/06 02:28
39FAreLies: 然後Gaming X Trio 3090 12/06 02:30
40FAreLies: 用金屬背板+純銅導管 12/06 02:30
41Fleafland: 品牌都砸到我不敢買了,什麼魔龍帝龍都已無意義 12/06 02:44
42FEighter: 下一世代的帝版:成龍 12/06 03:58
43Faaron5555: 技嘉名字一直換 沒去特別做功課真的很難搞懂是丐還 12/06 04:29
44Faaron5555: 是帝 12/06 04:29
45Flastblade008: 我之前也噴過這塑膠背板 不過3080魔龍溫度沒問題 12/06 06:26
46Flastblade008: 是預設風扇轉數低 後來官方有出低溫bios 12/06 06:26
47Flastblade008: https://i.imgur.com/2Kx5LHR.jpg 12/06 06:27
48Flastblade008: TUF的預設風扇就等於其他家OC模式轉數偏高 35dBA 12/06 06:29
49Flastblade008: https://i.imgur.com/FvozJMF.jpg 12/06 06:34
50FMK47: 七折仔好了啦 12/06 06:34
51Flastblade008: 再看看超龍 也是預設低轉數低噪音 要切GAMING模式 12/06 06:35
52Flastblade008: 散熱基本上 魔龍跟超龍表現差不多 12/06 06:36
53Fsimon978: 七折滾 12/06 06:49
54Fbeetlej: 華碩當年冠zen也是高檔貨,現在也是丐版中階分不清 12/06 06:59
55Fdavidbright: QQ 12/06 07:35
56Fvaio8937: 沒差,反正很高機率都無率或七折 12/06 07:49
57Fplaythesong: 看價位就知道魔龍不會是帝板吧 12/06 08:10
58Flittlefish1: 技嘉帝版應該是extreme edition 12/06 08:30
59Flittlefish1: 沒什麼變吧 丐版則是會偷料推新rev 例如把金屬背板 12/06 08:30
60Flittlefish1: 改成塑膠背板不換型號 12/06 08:30
61FJerrylin1212: 偷料還好啦,比較便宜效能也沒差多少 12/06 08:38
62FJerrylin1212: 純粹是7折犯眾怒才嚴重,想到以後拋二手時就縮手了 12/06 08:40
63Fmrnegativetw: 反正都是七折 12/06 08:48
64Fbrianhsu: 沒差,反正都無料,看有沒有七折比較實在。 12/06 08:49
65Ftomsawyer: 還我sabertooth(?) 12/06 09:08
66Fyulymoon: 7折 寧願買evga 12/06 09:12
67Fcrow0801: 用中二龍當Logo 品牌識別爛透了 就為了討好中國市 12/06 09:19
68Fcrow0801: 場罷了 12/06 09:19
69FSnack: 這品牌你先買 我ok 12/06 09:27
70FAerobladeIII: 我還有一張290X Lightning退役下來也捨不得賣,以 12/06 09:28
71FAerobladeIII: 後如果有購入潮牌金平版我應該也捨不得賣 12/06 09:28
72Fvalkylin2: Trio x 3080溫度很ok啊 12/06 09:31
73Fienet788: 不是只有7折跟850的差別嗎? 12/06 09:34
74Fjothief: 帝版:無料 丐版:七折 12/06 09:42
75Fms0545173: 技嘉好像沒變過 一直都是AORUS XTREME 12/06 09:46
76Fmikapauli: MSI的GAMING一直以來都不是最貴的吧 12/06 09:51
77Fmikapauli: 最貴的不都是LIGHTNING嗎 12/06 09:51
78Fvwpassat: 連打七次七折。 12/06 09:53
79Fcais0409: 技嘉這次新顯卡其實也是一直偷改啊 12/06 09:54
80Fcais0409: 像3000系列master以上沒有兩條led燈 新的6000系列 12/06 09:55
81Fcais0409: 就有 12/06 09:55
82Fmikapauli: LIGHTNING>GAMING>DUKE/ARMOR>VENTUS>AERO 這樣? 12/06 09:55
83Fcais0409: 然後更新出的3060ti就不敢轉接 12/06 09:55
84Fcais0409: 讓那些先買70,80,90的情何以堪 12/06 09:55
85Fcais0409: 雖然可能有人不在意 但同樣系列的東西 設計卻不同 12/06 09:56
86Fwino: 之前就有無料前科了 現在直接打7折 到底多看不起台 12/06 10:33
87Fwino: 灣人 12/06 10:33
88FDarenR: 當然是7折 12/06 10:41
89FRav3n2012: 7折不行,不管啥廠牌保固好最重要! 12/06 10:49
90Famer510800: 講真 我懷念紅龍 12/06 11:29
91Fxelnaga: 策略就是無料 七折 指控使用者刷BIOS 在國外自己當 12/06 11:42
92Fxelnaga: 黃牛 12/06 11:42
93Fericinttu: 說你刷BIOS就是有刷 乖乖繳850八 12/06 11:46
94FGsm30768: 感覺這篇是抓出來鞭吧 12/06 11:54
95Freaturn: EVGA產品很簡潔啊…完全不混亂 XDDD 12/06 11:56
96Fgarlic1234: 反正我未來不會買微星就是了,管他怎麼定位 12/06 12:48
97FLuciferspear: 七折無料三十天 到底價值在哪 12/06 12:50
98Fekids1234: 自從那天起,真的有人被七折回收? 12/06 13:09
99Fkenay: 條款就在那邊 現在不知道 但以後就會出現了 12/06 13:25
100Fdieorrun: 單就用料來講都不會太差 就是保固政策很白癡 12/06 13:35
101Fdw7931425: 七折面前,眾生平等 12/06 14:08
102Fcrazyha: 是七折星面前別廠都好卡XD 12/06 16:18
103Fvwpassat: 7000元,如連打七次七折,就只剩下576元 Ntwd 12/06 16:32
104FSabaurila: 看到帝丐就氣 三小用語 12/06 17:34
105Flinyutw66: 都被對岸同化吧 笑死 12/06 19:37
106Famo0717: 其實三間都差不多吧 華碩沒好到哪 12/06 23:26
107Fhs1122: 雖然魔龍這代降級到中階,但帝版超龍質感真D好呀 12/06 23:31
108Fwa860531: 別家也差不多吧,低階卡名字一直換 12/06 23:37
109Fabc12701: 顯卡世界真微妙 12/06 23:50
110Fnice666: 超龍這款的設計真的滿炫的 12/07 00:04
111Fseenbox: 超龍這張還不錯 魔龍看價格就知道不是帝板吧 12/07 00:26
112Fimsmalling95: 超龍帝版當之無愧,分類標準見仁見智..效能價格才 12/07 00:42
113Fimsmalling95: 實在 12/07 00:42
114FBisWang: All 70%? 12/07 01:52
115Fzsp40773: 這版風向跟現實脫節,這裡的老屁股自以為MSI會很在 12/07 05:58
116Fzsp40773: 意這的聲音 12/07 05:59
117Fs899456: 這裡本來就小眾同溫層XD 12/07 06:13
118FJamesHunt: 你哪時產生了大家討論七星是要讓它在意的錯覺? 12/07 07:02
119FJamesHunt: 尤其換代潮根本巴不得資訊小眾化,看現在一堆七星套 12/07 07:10
120FJamesHunt: 房賣不動,我還嫌不夠小眾 12/07 07:10

pc_shopping 最新熱門文章

21 [閒聊] 某屋組裝疑問
283 pc_shopping 2021-01-26 19: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