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: [閒聊] EVGA 臺灣自己把一手好牌打爛了吧?

看板 Pc_Shopping
作者
時間
留言 70則留言,30人參與討論
推噓 17  ( 19推 2噓 49→ )
討論串 5
台灣鯛的嘴臉一覽無遺,呵呵。 AMG的卡不止加價賣,而且臉書社團上的牛以箱為單位一次就是幾十上百張在賣, 然後EVGA為了保障一般玩家好歹也做出了些努力, 價格比別廠低,還搞了個自己的銷售平台跟排隊機制, 一般玩家不用去市售通路組整台電腦才能買到熱門卡。 結果EVGA被說是自己把一手好牌打爛? WTF!? 我到底看了什麼啊? 如果EVGA是自己把一手好牌打爛, 那不止加價賣還允許黃牛拉貨整箱出去賣高價的AMG是什麼? 面對刁民真的是少做少被嫌, 看看AMG活得多開心,賺大錢有夠爽管你一般玩家去死還不用被刁民靠北。 ※ 引述《changyuheng (Henry Jr.)》之銘言: : 應該大逆風,不過還是想講一下。 : 排隊,要照順序,是基本常識吧? : 菁英客戶可以走高速通道優先拿到卡, : 以照顧老顧客(有花過錢的人)的角度來說這 OK, : 一開始就先把規則「菁英的隊伍不同」講好就好。 : 像迪士尼也有 FastPass。 : 但是 8/30 搞一個什麼限時加入菁英計劃, : 這完全打亂了隊伍順序, : 甚至使得 EVGA 廣受推祟的排隊系統變得沒有意義。 : 好比說,大家都在同一個收銀臺排隊結帳,突然隔壁收銀臺開了, : 原隊伍裡有注意到的人就搶先跑過去,行成了另一個可能會比較快的隊伍; : 而手腳慢的人,順序就變向被往後推。 : (公平的方法是對原隊伍做拉鍊式分割: : 一、三、五、……留在原隊伍,二、四、六、……去新隊伍, : 不過現實中若無人引導很難做到。) : 而這次菁英的排隊調整看起來還不只是這樣。 : 他們甚至是把原來的收銀臺關了,把留在原隊伍的人,接到新隊伍的尾巴…… : 都排隊了,還會大風吹,這是重新定義排隊吧? : 要堵黃牛,可以限一帳號一張卡,可以上實名制,再怎麼樣都不應該動排隊順序吧? : 另外有人說,這是廠商自訂的機制,廠商沒有義務公開說明規則,也可以隨時更改。 : 如果今天廠商辦了抽獎,造成銷量提升,結果後來根本沒抽, : 難道大家會覺得沒關係嗎? : 不對就是不對,廠商不應該可以為所欲為的。 : 我覺得 EVGA 這波操作的缺點: : 1. 菁英降格。本來菁英是對老客戶的一種照顧, : 結果現在所有人都不需消費就能成為菁英, : 那老客戶的優勢不就不見了嗎? : 2. 就是為了避免大家爭先恐後才採用排隊系統。結果現在這樣一搞, : 那些早早排了隊的人,如果沒注意到 8/30 加菁英的大風吹消息, : 不就變成排心酸的嗎?愈排愈後面啊! : 如果不能保證隊伍的順序,那還不如回歸原始, : 直接講個時間放到通路上, : 讓大家一起去搶購,比手速、比機器人性能。 : 本來排隊是很高尚的,抵制加價廠商、加價通路、加價轉售這些黃牛, : 但現在排隊也變得不公平了,還幫忙護航的人,不就是向利益低頭了嗎? : 比起靠風向欺壓順序被擠到後面的老實排隊的人,黃牛至少還光明正大。 : (偽君子和真小人的概念。) 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1.71.18.200 (臺灣)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PC_Shopping/M.1631600419.A.48F.html
1Fkevin234567: 又再論加價...拔掉原價這個優勢, 110.28.68.4 09/14 14:21
2Fkevin234567: 這個品牌價值在各位所謂的大哥到底 110.28.68.4 09/14 14:21
3Fkevin234567: 剩下什麼? 110.28.68.4 09/14 14:21
4Faegis43210: 品牌價值在可加價升級吧,不過停止 123.204.5.102 09/14 14:22
5Faegis43210: 升級一段時間了 123.204.5.102 09/14 14:22
6Fnxji4z86dk4: 可以單買/價格相對透明可刷卡 223.139.64.99 09/14 14:22
7Fzhtw: 就算EVGA加價賣 礦工一樣狂搶好不好218.166.208.163 09/14 14:23
8Faegis43210: 照原本的排隊方式,要兩年才能消化 123.204.5.102 09/14 14:24
9Faegis43210: 完,加價升級就沒用了 123.204.5.102 09/14 14:24
10Fgundam616: 應該沒人不敢說 有種不買AMG 的主機 114.136.80.155 09/14 14:24
11Fgundam616: 板? 華擎 映泰:歡迎來買我 114.136.80.155 09/14 14:24
12Fzhtw: EVGA本來就沒有義務這麼為玩家著想218.166.208.163 09/14 14:24
13Fgundam616: 小資裝機 低預算 尤其都拿AMG 主板 114.136.80.155 09/14 14:24
14Faegis43210: 所以才改成一帳號一卡吧,努力消化 123.204.5.102 09/14 14:25
15Faegis43210: 完大部分帳號,才能開始加價升級功 123.204.5.102 09/14 14:25
16Faegis43210: 能 123.204.5.102 09/14 14:25
17Fdoomerptt: 覺得要 1帳號 綁1手機門號+簡訊認證 219.80.130.228 09/14 14:33
18Fdoomerptt: 碼=限買1張 219.80.130.228 09/14 14:33
19Fmeicon5566: 你是會歐拉歐拉的Jotaro嗎 60.249.251.228 09/14 14:45
20Fjasn4560: 先付錢再給排隊啦 36.234.121.219 09/14 14:51
21Fjasn4560: 沒收全額也先收訂金 36.234.121.219 09/14 14:51
22Fwiniel559: 撇除掉原價這個優勢lol 49.216.4.42 09/14 14:53
23Fnkc731210: 推 180.217.154.21 09/14 14:54
24Fsavagy: 電商通路先收定金,這開先例後續問 61.231.189.176 09/14 14:55
25Fsavagy: 題會很多,光是那金流的質疑聲浪就 61.231.189.176 09/14 14:55
26Fsavagy: 肯定少不了,母湯啦 61.231.189.176 09/14 14:55
27FEriccws: 有的人以為自己能發表一些發人深省223.136.114.232 09/14 14:58
28FEriccws: 論述,殊不知是破綻百出的笑話,內223.136.114.232 09/14 14:58
29FEriccws: 文看都不用看,標題就很可笑223.136.114.232 09/14 14:58
30FUskey: 保固政策 大哥也很大方吧 60.249.212.194 09/14 15:00
31FVttONE: 會罵得很多都是牛拉 畢竟擋到財路 1.171.68.162 09/14 15:13
32Fwindrain0317: EVGA X1很好用阿 42.72.150.70 09/14 15:36
33Fgn00569763: 我主板只買華擎啊怎樣180.217.226.121 09/14 15:45
34Fjason1114: 一堆人得了便宜還賣乖 1.164.51.134 09/14 16:21
35Fscufjh: Evga保固不敢說比樂透強但也強過 223.136.82.10 09/14 16:22
36Fscufjh: 其他間,如本樓開頭所述,一堆鯛 223.136.82.10 09/14 16:22
37Fscufjh: 可曾批鬥過整箱出貨讓牛牛在社團 223.136.82.10 09/14 16:22
38Fscufjh: 喊一次賣20張3060的廠商? 223.136.82.10 09/14 16:22
39Fwiniel559: 主機板偏好華擎+1 180.218.0.148 09/14 16:25
40Fwiniel559: 可惜華擎顯卡價格實在是= = 180.218.0.148 09/14 16:26
41Fdreaminc: 菜機喔 EVGA本來這次要收割信仰 114.46.174.70 09/14 16:30
42Fdreaminc: 結果弄到客服炸裂 你們信仰是真的夠 114.46.174.70 09/14 16:31
43Fdreaminc: 才會這階段還在讚揚 大哥不會放手 114.46.174.70 09/14 16:31
44Fdreaminc: 這次處理方式這麼難看 的確打爛牌 114.46.174.70 09/14 16:32
45Fscufjh: 這種時候還要攻擊願意直接對消費 223.136.82.10 09/14 16:34
46Fscufjh: 者零售的廠商,有時候都不知道是 223.136.82.10 09/14 16:34
47Fscufjh: 哪些人對哪些廠商有信仰了 223.136.82.10 09/14 16:34
48Fscufjh: 也沒有收割不收割,evga的顯示卡 223.136.82.10 09/14 16:35
49Fscufjh: 沒有賣贏ROG至少也不會賣得比鳥頭 223.136.82.10 09/14 16:35
50Fscufjh: 跟龍差吧 223.136.82.10 09/14 16:35
51Fblessman520: 跟大哥吵有用 AMG誰管你74 $$來再說 60.248.184.5 09/14 16:35
52Fblessman520: 台灣鯛也知道柿子挑軟的吃 聰明! 60.248.184.5 09/14 16:36
53Fpipi5867: 台灣鯛就吳郭魚 都吃屎長大的 1.200.248.49 09/14 16:44
54FStarHero: 有些人在那邊帶風向黑我大哥 59.127.163.145 09/14 16:46
55FStarHero: 我告訴你 誰黑我大哥 我就跟你 59.127.163.145 09/14 16:47
56FStarHero: 4不2立 59.127.163.145 09/14 16:47
57Fdkfs789: 台灣人(aka支那人)只會欺善怕惡呵 218.166.50.113 09/14 17:03
58FKhadgar: 一樓真好笑,加價不是重點? 61.227.137.96 09/14 18:14
59FKhadgar: 為啥總有這麼好笑的回應 61.227.137.96 09/14 18:14
60FKhadgar: 那建商房子總價後面多一個0賣你OK? 61.227.137.96 09/14 18:15
61Fseemoon2000: 其實後面多一個0也有人買就沒問題 223.137.51.69 09/14 18:25
62FcommandoEX: AMG的玩法不就 我就爛.jpg 36.237.156.61 09/14 18:57
63Fjay0215: 大哥是對的!黃牛&大量轉賣死全家啦!118.167.233.178 09/14 20:04
64Fa85139138: 哇一樓的k大,怎麼又是你,又在那 42.72.114.97 09/15 00:36
65Fa85139138: 邊品牌價值,每篇都在那邊品牌價值 42.72.114.97 09/15 00:36
66Fa85139138: ,我看你好像真的很懂,請你趕快開 42.72.114.97 09/15 00:36
67Fa85139138: 一篇文教大家一下,什麼是品牌價值 42.72.114.97 09/15 00:36
68Fa85139138: ,我們真的很想知道。 42.72.114.97 09/15 00:36
69Fmodelfucker: 原價還要被靠北 慘 223.138.22.6 09/15 01:13
70FCactusman: 台廠公司 不予置評223.136.250.160 09/15 08:23

完整討論串

17 >> Re: [閒聊] EVGA 臺灣自己把一手好牌打爛了吧?
70 pc_shopping 2021-09-14 14:20

pc_shopping 最新熱門文章

23 [請益] 3~4K PSU求推薦
41 pc_shopping 2021-10-14 12:38
21 [公告] abc110857水桶
33 pc_shopping 2021-10-13 15:30
37 [請益] 坐得爽的椅子
62 pc_shopping 2021-10-13 01: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