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請益] 請問我要換cpu嗎?

看板 Pc_Shopping
作者
時間
留言 65則留言,41人參與討論
推噓 30  ( 32推 2噓 31→ )
前陣子因為顯卡貴,配了以下 CPU (中央處理器):Ryzen 5600G MB (主機板):TUF GAMING B550M-PLUS WIFI 最近想說顯卡價格ok,就買了一張EVGA 3060 Ti FTW3 ULTRA GAMING 目前還沒插上去,只是突然發現 5600g 不支援pcie4 ?? 但我的主板有兩個pcie,第一個是4,第二個是3 這樣是指 我不管插上面還是插下面,效果都一樣嗎?? 都是走pcie3?? 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39.9.143.147 (臺灣)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PC_Shopping/M.1658030537.A.E39.html
1Fgameguy: 5950不裝,有事? 07/17 12:04
2Fludashi: 問就是換 07/17 12:06
3FWFSGT: 換,5900X+3090治百病 07/17 12:08
4Fcsmuls: 換都換 哪次不換啦 07/17 12:09
5Fll8833: 來這邊問就是換 買最新最頂的 07/17 12:09
6Fd86123: 問這裡就是要換 07/17 12:11
7Fkaj1983: 5600g賣掉,換5900x 07/17 12:11
欸 抱歉 可能問法不對 應該是問說 這樣走的通道是插哪條都沒差嗎? 感謝 ※ 編輯: yuanta (39.9.143.147 臺灣), 07/17/2022 12:12:56
8FZenryaku: 跟你講怎麼做就變成除錯了 07/17 12:14
9FDsLove710: 買新的 07/17 12:17
10Fotosaka: 買新的 07/17 12:17
11Faioloslin: 換5800X3D就解決 07/17 12:19
12Fdamx2002: 網路上看測試影片就知道了 07/17 12:19
13Fijklmncc: 看到某樓提醒,這篇手法不錯 07/17 12:20
14FBDrip: 說要去XX版不知道也算不算除錯(? 07/17 12:21
15Fienet788: 發文前先看你的主板說明書會解答你的問題。發文前不先 07/17 12:34
16Fienet788: 看版規會讓熱心的版友被版規解決。 07/17 12:34
感謝提醒orz
17FAreLies: 其實板規已經改了 07/17 12:35
18FTruer: 你插那個都走3.0但頻寬不一樣,插上面就好了。然後60Ti用3 07/17 12:35
19FTruer: .0x16就夠用了 07/17 12:35
20FTruer: 然後除錯文,你掰掰了 07/17 12:36
QQ感謝提醒
21FZenryaku: 現在幫解答是不會被桶啦但幫除錯不太好,這個問google 07/17 12:36
22FZenryaku: 滿容易找到答案的 07/17 12:36
23FAreLies: 按板規來講其實請益是 07/17 12:37
24FAreLies: 可以用與購買後組裝詢問 07/17 12:37
25FAreLies: 按剛買的標準 我應該是不會算Debug 07/17 12:38
26FBDrip: 剛買標準是指還沒通電嗎( 07/17 12:41
是是
27Fmarksky: 好難懂的版規 07/17 12:41
28Fkaj1983: 不難懂啊,你只要看括號裡的就好,是否除錯文由板務判斷 07/17 12:44
29Fkaj1983: 你覺得有異議就去選板主當板務 07/17 12:44
30FAreLies: 有苦難言 07/17 13:03
31FWeAntiTVBS: 其實哦 他們前面定下來的板規我自己也很難懂阿 07/17 13:04
32FWeAntiTVBS: 這篇不會有懲處 因為他就是來問APU直出PCIE頻寬的 07/17 13:07
33FZenryaku: 版主說ok的話就講一下 你插上面那條直接用 讀不到就進bi 07/17 13:19
34FZenryaku: os把那條的模式改成gen3 性能幾乎沒影響 07/17 13:19
萬分感謝
35Fa8312116: 等am5 07/17 13:20
36Fmrme945: https://youtu.be/ctwJOOtZYpw 基本上沒差別,影片給你參 07/17 13:22
37Fmrme945: 考 07/17 13:22
有哦其實這部片我昨天有看過 只是還是不確定有什麼影響特此詢問XD
38Fkalistanm: 問就是換 07/17 13:23
39Fstepnight: 不錯了,這種有疑議的文版主火速開釋 07/17 13:36
40FHSKAO: 請去硬體版 這裡不是給你問這些的XD 07/17 13:51
41FHSKAO: 啊 板主說沒差那就算了XDD 07/17 13:52
42Fjustice2008: 不是R 你要上高階卡 內顯沒用到不就虧了??? 07/17 13:55
43Fjustice2008: AMD內顯很貴耶 07/17 13:55
之前沒想太多,就先買了QQ
44Fmrme945: 可能要FM? 07/17 13:57
45Fscarbywind: 貴的是砍半L3 07/17 14:00
46Fbu17: 買新的 07/17 14:06
47Fas920909: 先買顯卡就是了 效能肯定有大提升 CPU以後再說 07/17 14:29
48Fleechiungyi: 順便推下新板規 07/17 14:39
49FRaiGend0519: 賣掉56G買顆56X不就得惹,56X價格也下來惹 07/17 15:02
是的 只是覺得為了這個特別換CPU好像挺麻煩的= = ※ 編輯: yuanta (39.9.143.147 臺灣), 07/17/2022 15:07:24
50Fboringuy: 插上面的,下面只有跑X4 07/17 15:12
51Fleon19790602: 放心吧,PCIE 3.0跑到3080都還不會有影響,我的3080 07/17 15:13
52Fleon19790602: Ztrio 12 GB在C6H上的3DMARK預設跑分都快幹到3080TI 07/17 15:13
53Fleon19790602: SUPRIM X 的分數了,只要確定是跑在X16就沒啥差 07/17 15:13
54Fsavagy: Z大這篇好和善(灑花 07/17 16:34
55Fs1011282: 問就是5950x + 3090ti sli 07/17 17:11
56Fsimon978: 問就是直上 07/17 17:38
57Fiamdota: 留者吧,哪天顯卡掛了還能繼續撐 07/17 18:17
58Fiambook: 打遊戲預算夠就5800X3D 07/17 20:29
59Fhaworz: 5600G的問題可能比PCIE大的多... 07/18 01:03
60Fjusticebb: 這個還沒開始錯,所以不算除錯嗎XD 07/18 03:53
61Fsuitup: 5600G直出只有G3*8 插3060ti這類的中階卡應該還好 但如果 07/18 09:43
62Fsuitup: 要再上去例如3080 建議就要換5600x 5800x的CPU了 07/18 09:43
63Fleon19790602: 5600G是完整的G3*16吧,除非AMD唬爛 07/18 13:43
64Fleon19790602: https://i.imgur.com/VhtVfh9.jpg 07/18 13:43
65Flannjm: 我是5600g配RTX3080,奇葩吧? 07/19 10:17

PC_Shopping 最新熱門文章

419 [情報] NVIDIA GTC Keynote
969 pc_shopping 2022-09-20 23: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