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情報] RTX4090成龐然巨獸:公版3.5槽、非公快5槽

看板 Pc_Shopping
作者
時間
留言 203則留言,119人參與討論
推噓 100  ( 102推 2噓 99→ )
如今的高階顯示卡是越來越龐大,各家非公版產品更是無所不用其極 動不動就佔用三四個插槽的空間。新一代旗艦RTX 4090發布之後 NVIDIA官方也大方地公佈了一批玉照和設計細節 3.5插槽的體積在公版歷史上還是第一次。 RTX 4090 FE公版延續了近兩代的整體設計風格,兩個更大的雙軸風扇 風量增加10%,23相供電電路,單個16針輔助供電 用來鎮壓450W功耗和超頻還是沒問題的。 https://i.imgur.com/OSU45cj.jpg
https://i.imgur.com/qBKX7fg.jpg
https://i.imgur.com/rYUBcBf.jpg
https://i.imgur.com/TNKg8GY.jpg
輸出接口是DP 1.4a、HDMI 2.1,很可惜沒有DP 2.0,也沒有PCIe 5.0 非公版們更是花樣百出,3插槽遍地走,3.5插槽不稀罕 甚至有的做到了5插槽!整塊主機板別想插其他卡了。 RTX 4090將於10月12日開始上市。 來源 https://www.cnbeta.com/articles/tech/1319043.htm XF編譯 https://www.xfastest.com/thread-266943-1-1.html 機殼也只會插顯卡 插其他介面卡的時代 已過 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60.249.18.108 (臺灣)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PC_Shopping/M.1663771434.A.4D8.html
1Ftoomtoom: 上好美爐 09/21 22:45
2Fsa87a16: 以後顯卡變成機殼概念All-in-one,我484變成賈伯斯 09/21 22:46
3Fnikuwu: 誰才是主機板.jpg 09/21 22:46
4Fgoddamnhuge: 問個智障問題 為啥台灣好像都買不到公版卡? 09/21 22:47
5Fkikoyo: 開機無熔絲馬上跳電 09/21 22:47
6Fcs410567cs: 5槽風扇下面有空間嗎? 09/21 22:53
7Findigofox: 台灣公版有吧,只是量很少 09/21 22:55
8Fguogu: 主機板插在顯卡上 09/21 22:55
9Fguogu: 5槽是不是不用竹筷了 插上去直接貼到電供上 09/21 22:56
10FKY1998: 主機搭配一台顯卡機 09/21 22:57
11Fmachungxi: 公版卡有啊,但大概開賣幾天就從此消失 09/21 22:57
12Fitsuka021: 以後機殼底部要直接有顯卡支架了xD 09/21 23:00
13Fsincere77: 根本iTX機殼殺手 09/21 23:02
14Fleon19790602: https://i.imgur.com/DrqlmPL 09/21 23:03
15Fycjcsie: 比磚頭大 09/21 23:04
16Frobin80829: 以後GPU乾脆直接改成如外接盒的大小 09/21 23:05
17Frobin80829: 然後直接用排線外接並整合電源算了 09/21 23:05
18Fwison4451: 一開大直接跳電 09/21 23:11
19Fqazse000: 長度看起來也很嚇人 09/21 23:11
20Fkisia: 現在MOMO還有3080公版卡可以買啊 價格你不會買而已 09/21 23:12
21Flnonai: 直接把主機板做在顯卡上面算了 09/21 23:12
22FFezico: 這時代是機殼在插顯卡上惹 09/21 23:13
23FFezico: 不過4080/4090,還是找各廠一體水版本就好。空冷不用考慮 09/21 23:15
24Fbaby850811: PCIE 正在瑟瑟發抖 要承擔的越來越重了 QQ 09/21 23:17
25Ftennyleaz: 5槽的話,可以直接從頭用8~9公分風扇當吹風機了 09/21 23:18
26Fundeadmask: 莫名奇妙的產品 難怪大哥不玩了 09/21 23:18
27FFezico: 這卡直接插PCIE只能說勇氣可加,延長線買一買比較快 09/21 23:19
28Fdos01: 對欸 這東西不知道多重 感覺會把主板直接折斷 09/21 23:21
29Farrenwu: 怕主機板的PCIE插槽壞掉的話就裝支架啊 09/21 23:22
30Farrenwu: 一個支架可以同時支撐 GPU和CPU的散熱器 09/21 23:23
31Fwilliam456: 問題是一體水有哪家會賣? 09/21 23:23
32Fwilliam456: 3090ti時coolpc 只看到刀碩有上,雞排水之力好像沒有 09/21 23:24
33Farrenwu: 熱到這程度的晶片 水冷看起來就比空冷方便多了 09/21 23:24
34Fnextpage: 怎不乾脆做為外置獨立式,五槽塞進機殼根本災難一場 09/21 23:24
35Farrenwu: 只是機殼就要能裝至少360mm 的水冷排了 09/21 23:25
36Fzzro: 延長線不影響效能嗎? 至於外接 TB5.0也跑不滿吧? 09/21 23:25
37Farrenwu: 會有多少玩家覺得五槽比水冷好啊? 09/21 23:25
38Fnextpage: 科技該是體積追求越來越小,只有這家越搞越大 09/21 23:26
39Fzzro: 雖然我也覺得外接的獨立電供冷卻顯卡規格是越早定越好 09/21 23:26
40Fwilliam456: 延長線影響散熱啊 09/21 23:28
41Fwilliam456: 除非你拉到機外,不然橫立的機殼也只有3slot 09/21 23:29
42Fwilliam456: 效能也會些許影響 09/21 23:30
43Fwilliam456: 刀碩跟七星應該只有240mm 09/21 23:31
44Farrenwu: 我其實不太熟水冷的效能 240mm 有辦法hold住 450W喔? 09/21 23:31
45FJuten: 難怪展示影片要用大哥主板(x),原來是先知大哥,要那麼開 09/21 23:32
46Fmaniaque: 直接做成主機板,然後CPU做成插卡好了..... 09/21 23:36
47Fwilliam456: 我3090刷500w bios RDR2最高63度,室溫29度下 09/21 23:37
48Fwilliam456: 冷氣24度時,最高不超過52度 09/21 23:37
49Fwilliam456: 所以450w應該沒問題,但這次帝版上看660w,還是希望 09/21 23:39
50Fwilliam456: 能出360,不然只能買雞排水之力,國內有鋪的話 09/21 23:39
51Fintela03252: 3090ti rog有水冷,但台灣沒賣,我猜各家都有但台灣 09/21 23:40
52Fintela03252: 都買不到 09/21 23:40
53Fwilliam456: 但只做240能理解,因為要能放雙360的機殼不多 09/21 23:40
54Fccbbaa: 90系列本來就是給工作站用的吧,裝在itx殼真的硬擠沒意義 09/21 23:41
55Fwilliam456: 華碩那張原價屋有賣啊 09/21 23:41
56Fintela03252: 有喔,完全沒印象 09/21 23:41
57Fintela03252: 這3090ti台灣一副要賣不賣的樣子 09/21 23:42
58Fwilliam456: 有看到在網站中,應該就是有鋪貨的商品,也是唯一一 09/21 23:43
59Fwilliam456: 款90ti的水冷 09/21 23:43
60Fwilliam456: 原價屋 09/21 23:43
61Fnewsnew: 鎖顯卡螺絲那邊的板子不能用太薄了 看最後一張都變形了 09/21 23:43
62Fgnalen: 4090的供電轉換插頭要4x8pin 4080要3x8pin 09/21 23:43
63Fgnalen: 不然就需要買新規PSU,看到這個真的快笑死了 09/21 23:43
64Fgnalen: 真的是顯卡帶動電源銷量 09/21 23:43
65Fpig0038: 以後上tb4後,是不是顯卡大外接時代要開始了?獨立供電 09/21 23:43
66Fpig0038: 獨立散熱獨立機殼,不然就是做成積木,機箱二層疊上去 09/21 23:43
67Fintela03252: 還好吧,pci-e應該都會給好多槽 09/21 23:44
68Fmrme945: TB4的頻寬還是不夠的樣子 09/21 23:44
69Fintela03252: 其實還好啦,只是會擋東擋西,我用技嘉3080ti mast 09/21 23:45
70Fintela03252: er,主板上usb3.0前置槽的插座就被擋住 09/21 23:45
71Farrenwu: "最高63度,室溫29度下" 那240mm 看起來挺夠力的啊 09/21 23:46
72Farrenwu: 絕大部分mid tower以上的機殼應該都能裝 240mm 水冷排 09/21 23:46
73Farrenwu: 這樣也省得去弄個那麼大插槽的空冷 09/21 23:46
74Fintela03252: 水冷卡的問題在價錢 09/21 23:47
75Fwilliam456: https://i.imgur.com/29SD7UH.jpg 09/21 23:47
76Fintela03252: 大概丐版+ 一萬這樣 09/21 23:47
77Fwilliam456: https://i.imgur.com/PA98SgN.jpg 09/21 23:48
78FFlyHotdog: 5槽..... 09/21 23:48
79Fjonaswang01: https://i.imgur.com/g94bwpw.jpg 09/21 23:48
80Fwilliam456: NGA好像不少人上車,若三廠比FE便宜真的是驚喜 09/21 23:48
81Fintela03252: 但台灣有特別價 09/21 23:49
82Farrenwu: 3.5槽我覺得就很鳥了 5槽用想的就覺得好笑 09/21 23:49
83Fintela03252: 如果三廠比較便宜就是在49900這個美金換算價位和56 09/21 23:50
84Fintela03252: 990這個定價之間跑 09/21 23:50
85Fjympin: 顯卡自帶機殼算了 09/21 23:52
86Fguolong: 那兩隻手捧起示意圖有點好笑 09/21 23:52
87Ftint: https://i.imgur.com/8HLojdP.gif 4090顯示卡首摔 09/21 23:52
88Fkuochuwon: 以後改稱顯示板而不是卡 09/21 23:54
89Fstu87616: 爛死了,希望主板不要受到影響開始砍 PCI 槽位數量 09/21 23:55
90FLowpapa: 什麼智障產品 09/21 23:55
91Ffoxey: 真的就一塊磚頭了.... 09/21 23:55
92Ffoxey: 做到這種程度了不如放棄內建布局 小機殼改外接模組化構造 09/21 23:57
93Ffoxey: 對散熱和外觀設計都是好事 09/21 23:58
94Farrenwu: RTX4080-16GB 功耗在 320W,應該會好很多? 09/21 23:58
95Ffoxey: ATX格局也許也到了該改變的時候 不用什麼都塞進機殼內 09/21 23:59
96Fintela03252: 4080功耗可參考3080,超頻版可以上到380瓦 09/22 00:03
97Fintela03252: 照這種算法,4090運作超過500w基本是肯定的事 09/22 00:04
98Fsisiho: 笑死 可以拿來當武器 09/22 00:06
99Fenemyli: 靠北 這也太大了吧 09/22 00:07
100Fandey: 以後反過來裝機了..以前是繞著CPU... 09/22 00:08
101Fmoswu: 靠北那張gif也太好笑了 09/22 00:09
102Fpkpk23456: 這他媽是磚頭吧xd 09/22 00:11
103Fray90910: 我覺得可以變成顯示板,板廠直接做顯示卡集成的主機板, 09/22 00:12
104Fray90910: 而南橋跟CPU 變成組件選購安裝 09/22 00:12
105Fpkpk23456: 以後車上擺一顆4090會被當作兇器嗎? 09/22 00:12
106Fwithoutfall: 以後就有顯卡擋砲子彈的新聞了 09/22 00:12
107Fscarbywind: 其他的通道都給M.2用 合理 09/22 00:14
108Fzion1981: tbt3頻寬跟tbt4頻寬是一樣40gbps,養不飽3080以上. 到 09/22 00:14
109Fzion1981: tbt5 80gbps也只能讓3080效能折損少一點而已. 09/22 00:14
111Fzion1981: rtx-3080-pci-express-scaling/ 09/22 00:14
112Fzion1981: 外接egpu就不要考慮3080以上了 09/22 00:15
113Faegis43210: 這次4090只支援PCIe4.0,所以TB4其實是夠用了 09/22 00:15
114Farrenwu: 我的主板 PCIex16 是 3.0 會不會變瓶頸啊XD 09/22 00:19
115FMK47: 也太大了吧,笑死 09/22 00:20
116Fbenson1212: 這不是顯卡是顯磚了吧 09/22 00:21
117FChangWufei: 我看大概要設計個有顯卡專屬空間的機殼來配合裝機了 09/22 00:22
118Fintela03252: 外接才有頻寬問題,內建3.0x16不太可能不夠 09/22 00:22
119Faegis43210: 老黃沒升到PCIe5.0代表40系列沒有那麼吃頻寬 09/22 00:27
120Fzzro: 雖然我前面提到外接 不過外接會讓電競筆電也走這套就好 09/22 00:27
121Fzzro: 那就沒人要買筆電的GPU了 考慮到這點 廠商是不會推的 09/22 00:27
122Farrenwu: 我想之後平測應該也會側 PCIe 3.0 4.0 09/22 00:29
123Farrenwu: 雖然我心裡覺得是不太可能不構就是了 09/22 00:29
124Faegis43210: 只是要讓eGPU能發揮高階顯示卡九成以上性能,要等TB5 09/22 00:33
125Faegis43210: ,不推TB3的原因是因為市面TB3的產品品質參差不齊 09/22 00:33
126Fzion1981: 但tbt5頻寬也只有80gbps,等同pcie3.0x8/pcie4.0x4. 這 09/22 00:35
127Fzion1981: 個天險不容小覷 09/22 00:35
128FMedic: 之後演化成顯卡為主 主機板像盲腸一樣成退化器官嗎? 09/22 00:38
129Farrenwu: 不至於吧 大部分人其實不需要這麼強悍的顯卡啊 09/22 00:39
130FSPDY: 搞到5插槽...應該要稱之為獨立顯示磚了 09/22 00:39
131Fpcfox: 今天打手壞掉嗎?怎麼才兩篇? 09/22 00:40
132Fa23268744: 5090可以直接整合主機板了,然後機殼重新設計 09/22 00:43
133FMK47: 以後變成主機板裝在顯卡上 09/22 00:55
134FFezico: 把散熱模組整合機殼,肚子餓還能直接打個蛋 09/22 00:56
135FBencrie: CPU 做插卡不就以前 Pentium II 的 slot 1 09/22 01:03
136Fzjing: 要不乾脆把CPU和ram槽裝顯卡上 然後走PCIE通道回主板 09/22 01:07
137FAAAWhoAmI: nv獨大之後完全是不管功耗了欸... 09/22 01:09
138Farrenwu: 是不是不管功耗 這個倒可以等能耗比測試結果出來在評論 09/22 01:18
139Fs202655: 第二張圖是在扶奶子嗎 09/22 01:21
140FRaiGend0519: 以後機殼真的要做雙艙惹 09/22 01:26
141FRaiGend0519: 主機增高十公分 09/22 01:27
142FRaiGend0519: 上艙給主機板用,下艙給電源 + 顯卡然後拉PCIE排線 09/22 01:28
143FRaiGend0519: 或著把O11D增高十公分下艙放顯卡,三艙獨立 09/22 01:29
144Fringil: 什麼鬼XD 以後pc架構是不是該重新設計了 09/22 01:33
145Fpaul40807: 扭曲的顯卡設計生態 高耗電高體積 09/22 01:40
146FEXZUSIC: 可以乾脆立起來變機殼前的一部分嗎 機殼風扇直吹就好 09/22 01:50
147Fkaltu: 今天起床前夢到顯卡PCIe裂開,原來是預知夢啊 09/22 01:56
148Fdieorrun: 笑死 以後主機板都用ITX 反正也沒地方插 09/22 02:09
149Fsp64: 新功能不是要幫cpu做突破運算,讓cpu變成外掛 09/22 02:42
150FEdnlYS: 5槽...大部分matx殼都裝不下吧... 09/22 03:06
151Fyykk3210: 長這樣我要怎麼用擷取卡 09/22 05:48
152Fsoulgem: 等待 HPTX 只能裝你老黃一張卡就放不下其他卡的一天. 09/22 06:19
153Fsoulgem: 要功耗低不是小繪就是小張計算卡都貴死你. 09/22 06:20
154Fd92100: 這樣一些垂直風道的Matx下面還放的了風扇? 09/22 07:17
155Fqss05: 乾脆模組化直接疊在機殼上算了… 09/22 07:47
156FZein: 再過幾代應該可以蓋成瑪利亞之牆了 09/22 07:48
157Ftrogtor: 難怪大哥不玩了,搞這麼大張又貴,主板跟機殼大概出新設 09/22 07:56
158Ftrogtor: 計才比較能適用,然後大眾能不能接受又是另一回事 09/22 07:56
159Fmkzkcfh: 為什麼不做成紅色跑車的樣子 按一下引擎蓋還可以彈起來就 09/22 07:58
160Fmkzkcfh: 更好了 09/22 07:58
161FJackey52013: 4090:我的很大,主機板你忍著點 09/22 07:59
162Ffmp1234: 磚頭啊XD 09/22 08:16
163FLewsi: 以後應該改成主機版插在顯示卡上面才對 09/22 08:21
164Fwutumi: itx主機板表示:https://i.imgur.com/FaKck3A.jpg 09/22 08:27
165Fjaceda: 為了4090,其他PC零組件差不多要全換過一輪..有錢人的玩意 09/22 08:45
166Fsoulgem: 想到另一解: 工業用單板電腦插卡, 底板上做 GPU (X) 09/22 08:49
167Flovinlover: 搞不好大哥推出內建4090晶片的主機板 09/22 08:56
168Fzweihander99: 五槽也不用竹筷了,直接墊紙 09/22 09:05
169FEricTao: 這個造型很復古 很像我阿公的錄影帶倒帶機 09/22 09:10
170FJASONGOAHEAD: 這個重量主機板沒幾個月就變香蕉了吧 09/22 09:14
171Ftym7482: 以後顯卡獨立一個模組出來好了 09/22 09:14
172FEricTao: @mkzkcfh 握手 09/22 09:15
173Fbruce511239: 出顯卡盒版本吧 有獨立電供也不用在那邊換PSU 09/22 10:06
174Fcor1os: 直接usb4 80Gbps 外接吧-.- 09/22 10:08
175Fmax410286: 乾脆做成像電源一樣 09/22 10:12
176Fyuinghoooo: 真的不整合店員嗎XDD 09/22 10:15
177Foldriver: 以後不是顯卡插在主機板上 是主機板插在顯卡上 09/22 10:17
178FGTR34: 這是買電腦配上顯卡 還是買顯卡搭配主機? 09/22 10:39
179Fsova0809: 恐怖的磚塊 09/22 10:44
180Fjustin200428: 台灣被系統廠把持 別想買FE 09/22 10:47
181Fking22649: 主機板: 09/22 10:53
182Fbobeyiyi: 真的是磚頭 09/22 11:14
183Fn3688: 靠北!這已經不能說他是卡了吧 09/22 12:21
184Fnucleargod: 你卡超胖,插槽已經撐不住啦! 09/22 12:34
185Fslink93: 五槽還吸得到風嗎lol 09/22 12:38
186FAkikaCat: 我覺得這種橘貓卡應該在擋到槽的地方裝空腳當固定用 09/22 12:40
187Fcream4260: 這厚度猛 09/22 12:41
188Fsk99890008: 以後改稱顯示板/主機卡 09/22 12:49
189Fbaneking: 好智障的設計,一直亂搞 09/22 13:11
190Fjoe1211: 厚切顯卡 09/22 13:19
191FTRYING: 也許已經走到需要重新設計顯卡的時代了 09/22 13:43
192Fvirus2017: 以後是主機板插在顯卡上了 09/22 13:59
193FChangWufei: BOOM 09/22 14:49
194Fsorrojvr: 5090直接出水冷算了 不然是要做超過6槽厚嗎 09/22 16:28
195Fcat05joy: 快出紅磚色特仕版 09/22 17:07
196Fcat05joy: 這麼厚還能直立嗎 09/22 17:07
197Fcat05joy: 看來要先換得不是POWER 而是機殼 09/22 17:10
198Fwario2014: 出專用機殼算了,pcie外接出來,專用電源 09/22 19:45
199Fcheng31507: 這也太大張了吧 09/23 02:25
200Fcanandmap: 看到3樓的推文不禁笑了XD 09/23 13:18
201FCoolruehl: https://i.imgur.com/a/HBrYoND.jpg 09/23 13:24
202Frockman73: 這是凶器吧 09/25 04:36
203FInvincibleK: 佛心來的,放上鍋子,邊打電動邊煮火鍋吃 09/29 10:10

PC_Shopping 最新熱門文章

30 [情報] ASUS 7900XTX 造型
64 pc_shopping 2022-11-04 15:44
26 [菜單] 10k?換換病治療
53 pc_shopping 2022-11-04 10:39